提高消防安全责任意识,保一方平安

2019-04-03 15:05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和平年代,火灾是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最大威胁。刚过不久的四川凉山森林火灾犹在眼前,30名失联扑火队员遗体刚回家乡,你以为的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负重前行。你以为的风平浪静,不过是危机四伏。四川凉山森林火灾是一个沉重的消息,也给我们敲了一个响亮的警钟。


  


   

      4月2日上午,县长陈跃庆主持召开县政府2019年度第7次常务会议,组织全县各级各部门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及广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办法摘录等相关内容,进一步强化全县各级各部门消防责任意识,凝聚全县消防力量消灭火灾隐患,倾尽力量保卫群众一方安康。




   会议强调,县直有关部门、各镇要把宣传贯彻《消防法》作为履行消防安全管理责任、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推动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的重要基础工作来抓紧抓好。要用好用足法律武器,以“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制度压实业主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对屡次不落实责任的企业严厉采取停顿整改措施,并将检查结果公布于众,凝聚群众的监督力量,震慑不法分子的违法行为;要严把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这个重要关口,重点清除我县电力设施、高铁沿线、大型企业等重点隐患部位,把隐患扼杀在萌芽状态;要落实各级政府负责人的消防安全第一责任人责任,组织精干力量严守全县82个登山扫墓重要路口,以大喇叭、新闻媒体等形式宣传提倡文明祭祖,坚决把火种拦在山下,对造成森林火灾的违法者要坚决打击并予以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