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深悟透《预算法》,助推我县经济社会 全面发展

2019-02-12 15:19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为进一步适应新时代的需要,完善政府预算体系,健全透明预算制度,同时防范好政府债务性风险,让政府经济管理在法律的监督下运行,构建阳光政府、责任政府、法治政府。2月11日下午,县长陈跃庆主持召开县政府2019年度第3次常务会议,组织县直有关部门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及相关法规政策。



    《预算法》对规范预算管理,推进依法理财,加强国家宏观调控,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新修订的《预算法》主要有五大内容:完善政府预算体系,健全透明预算制度;改进预算控制方式,建立跨年度预算平衡机制;规范地方政府债务管理,严控债务风险;完善转移支付制度,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坚持厉行节约,硬化预算支出约束。



    陈跃庆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刻理解《预算法》在经济管理中的功能和作用,为政府资金有序运转提供根本保障;要执行好《预算法》公开透明的特征,构建阳光政府、责任政府;要依法通过预算调整资金支出,防止腐败现象的发生,并自觉接受人大代表和公众的监督;在严格执行《预算法》的同时,要根据我县跨越式发展的实际,在合理的空间范围依法科学举债,借力助推我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