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共享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确保新的一年开好局、起好步

2019-01-08 15:24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1月7日上午,县长陈跃庆主持召开县政府2019年度第1次常务会议,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相关知识及当前安全管理工作主要措施。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必须作为一项重大政治责任,常抓不懈、抓细抓实。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相关知识及当前安全管理工作主要措施,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深刻吸取近期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教训,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统一思想、强化措施、堵塞漏洞、消除隐患,不折不扣把安全生产落实到各环节、各领域。



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在各自职责范围内对有关“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实施监督管理,同时,以常态+动态的管理方式,统筹防范好节日风俗等重要隐患节点,保障群众平安度节;要结合柔性管理和刚性执法,牢固坚守安全防线,强化突击检查,依法严厉管控好各行业安全生产工作;要以人为本,时刻将生命安全抗在肩上,一旦发生安全生产责任事故,要依法依规严肃处理,严格追责问责;要创新思路方式,加强安全生产宣传,充分借助网络新媒体等平台,策划开展全方位多领域宣传,切实提高广大企业、群众的安全生产意识,共建共享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确保新的一年开好局、起好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