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审计厅举行审计专员任职宣布暨任前谈话会议

2024-03-06 15:20
来源:广东省审计厅网站
【浏览字体:

  近日,省审计厅召开审计专员任职宣布暨任前谈话会议。厅党组书记、厅长马学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马学斌代表厅党组对新聘任的5名审计专员表示祝贺,对审计专员办成立以来,各位审计专员、审计员的辛勤工作和为推动审计专员制度改革发展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并对审计专员办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国企审计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马学斌指出,新时代国有企业审计工作肩负的监督和保障职责更重、要求更高,审计专员办要深刻把握当前审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更好履职尽责,服务我省国有企业改革发展。

  二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找准职能定位,切实履行好审计监督职责,充分释放审计专员制度改革效能。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聚焦主责主业,做实研究型审计;要进一步加强改革创新,持续优化健全审计专员办工作体制机制。厅党组将坚持“一张蓝图干到底”,有信心有决心将审计专员制度落实好完善好,大力支持审计专员办开展工作,更好发挥审计监督作用。

  三是坚定信心感恩奋进,大力塑造职业精神和培养专业能力,努力打造审计铁军。要坚持党建引领,着力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要坚持从严管理,强化日常监督和纪律;要坚持培树优良新风,进一步凝聚干事创业合力;要坚持教育培训,着力提升审计专业能力。

  会上,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冯祥雄,厅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陈升对审计专员办的党风廉政建设、日常管理监督和业务开展方面分别提出要求。5名新聘任的审计专员签订了劳动合同,并作表态发言。厅党组成员、省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侯志勇主持会议。厅二级巡视员钟尔慧,厅综合处、企业处、人教处主要负责人,以及审计专员办全体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