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审计厅2023年面向全国公开招聘派驻省管企业审计专员办事处审计员公告

2023-12-22 11:14
来源:广东省审计厅
【浏览字体:

  广东省审计厅2023年面向全国公开招聘派驻省管企业审计专员办事处审计员公告

   

  为进一步加强广东省审计厅派驻省管企业审计专员办事处(以下简称“审计专员办”)队伍建设,促进国资国企审计监督工作,广东省审计厅(以下简称“省审计厅”)现面向全国公开招聘审计专员办初级审计员8名,诚邀经验丰富、德才兼备的中青年专业才俊加入。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职位简介

  根据中央审计管理体制改革精神和广东省机构改革决策部署,2019年7月,省审计厅建立派驻省管企业审计专员制度,设立审计专员办。

  审计专员办是省审计厅向省管国有企业派驻的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的专门机构。主要职责包括:贯彻落实省审计厅党组作出的系列决策和部署;对驻在企业贯彻执行党和国家以及省委省政府的有关法律法规、重大政策措施情况,贯彻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情况,公司法人治理及内部控制情况及国有资产投资、运营和监管情况进行审计监督;对调查和核查的事项进行审计评价,提出审计建议和改进措施,或提请省审计厅作出审计决定;指导和监督省管企业的内部审计工作;检查省管企业审计决定执行情况,督促整改审计查出的问题;协助配合有关部门查处相关重大案件;配合做好其他有关省管企业财务收支审计和省管企业主要领导人员的经济责任审计相关工作;承办省审计厅交办的其他事项等。

  审计专员办由审计专员和审计员组成。审计员实行聘任制,聘期一般为3年,与省审计厅签订劳动合同。工资实行年薪制,根据个人技能、综合素质及工作岗位提供具有市场竞争力的薪酬待遇、优厚的福利保障和稳定的职业前景。初级审计员按照省管企业部门主管配备和管理,在审计专员的领导下开展工作。

   二、招聘岗位及人数

  初级审计员8名(详见附件1)。

  三、资格条件

  (一)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自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及规章;

  2.具有良好的品德和审计职业道德,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廉洁奉公,保守秘密;

  3.具有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学士及以上学位,且具有与审计工作相关的经济、管理、法律、工程、计算机类等专业背景;

  4.具有中级以上相关专业技术职称;

  5.热爱审计工作,较为熟悉企业经营管理,具备较强的团队合作精神和沟通协调能力;

  6.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二)除具备第(一)项规定的基本条件外,还要具备以下资格条件:

  1.年龄在35周岁以下(1987年12月18日以后出生)

  2.具有5年以上审计、财务、会计、金融、法律、工程、计算机、企业管理、经济管理等相关工作经验。

  (三)符合以下条件之一的,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

  1.政治面貌为中共党员的;

  2.在国有大中型企业担任管理人员,或在经济管理类党政机关担任四级主任科员及以上职级人员,或在事业单位担任八级管理岗以上职员的;

  3.具有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学历学位的,或具有“985工程”、“211工程”或国家“双一流”建设大学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学士及以上学位的;

  4.具有注册会计师、一级建造师、一级造价工程师、注册监理工程师、法律职业资格、数据库系统工程师、信息系统管理工程师等资格的。

  (四)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接受报名:

  1.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

  2.因涉嫌违法违纪正在接受调查或者涉嫌犯罪,司法程序尚未终结的;

  3.被行政拘留的;

  4.正在政务处分期内或受政务处分未满5年的;

  5.公务员被辞退或受过开除公职处分的;

  6.年度考核有基本合格(基本称职)或不合格(不称职)等次的;

  7.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

  8.被开除党籍的;

  9.有其他严重违法、违规、违纪行为,不宜聘用的。

  以上年龄、相关工作经验以及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取得时间的计算截止日期为报名首日。

  四、招聘程序

  (一)报名

  1. 报名时间:2023年12月18日9:00至12月28日16:00。

  2. 报名方式:本次招聘实行网络报名,应聘人员请登录报名系统(https://www.sydwzk.cn/gdsjzp2023)按指引进行报名,并按要求上传报名材料。应聘人员应保证所提供的简历信息真实、准确、完整,并对其负完全责任。

  3. 其他:若招聘人数与报名人数之比未达到1:3的开考比例,则相应减少招聘人数,有关信息将会及时在广东省人才市场官网公布。

  4. 打印准考证时间:2024年1月4日9:00至1月6日9:00。

  (二)笔试

  1.应聘人员按照准考证的时间、地点参加笔试。职位一笔试主要考察审计、会计、经济、金融、财务管理、企业经营管理、财经法规等专业知识;职位二笔试主要考察与履职相关的政策和业务知识以及综合能力。

  2.笔试结束完成阅卷后公布成绩和合格分数线。应聘人员在报名网站系统内自行登录查询。笔试成绩按四舍五入保留小数点后2位。

  (三)资格审核

  根据笔试成绩排名,从高到低按照1:5的比例确定进入资格审核人员名单。对进入资格审核人员的报名资格进行审核,重点审核应聘人员年龄、学历、学位、专业技术职称、工作经历及其他资格条件,资格审核合格者进入面谈、面试环节。若发现应聘者不符合报名资格条件的,或应聘者和有关单位、人员提供的材料、信息不实的,取消其应聘资格。资格审核不合格或被取消应聘资格的,依次递补笔试成绩下一名人员进入资格审核。资格审核贯穿招聘工作全过程。

  (四)面谈

  面谈重点了解应聘人员在政治思想、道德品质、遵纪守法、职位匹配度、专业能力等方面情况和相关工作经历,以及到审计专员办工作的意愿。

  (五)面试

  面试主要考察应聘人员的综合分析、判断决策、专业素养、业务能力、反应能力、人际沟通、语言表达、举止仪表等方面表现,采用结构化面试的方式。面试成绩满分100分,按四舍五入保留小数点后二位,面试成绩低于60分者不能进入考察和体检环节。

  (六)考试总成绩计算。

  面试成绩即为考试总成绩。如应聘人员面试成绩相同的,则按照笔试成绩高低顺序确定名次。

  (七)体检和考察

  根据考试总成绩排名,从高到低按1:1.5的比例确定进入体检和考察人员名单。体检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标准统一组织实施。体检结果不合格的,根据实际情况可进行递补。考察重点了解考察对象德、能、勤、绩、廉等方面情况,突出政治标准。根据考试成绩、体检结果、考察情况,由省审计厅决定拟聘人选和拟聘职位。如省审计厅研究认为确无合适人选的,可调减该职位招聘人数。

  (八)公示

  拟聘用人员名单在省审计厅官网公示5个工作日。

  (九)聘用入职

  公示期满,对拟聘用人员没有异议或反映问题不影响聘用的,按相关规定办理入职手续,与省审计厅签订劳动合同。新聘用人员试用期三个月,试用期满后,经考核不合格者,不予聘用。

  五、其他

  本次招聘不组织任何形式的考前培训,不指定任何辅导教材,不收取任何费用。社会上任何以招聘命题组、专门培训机构等名义举办的辅导班、辅导网站或发行的出版物、参考资料、上网卡等,均与本次招聘的组织方无关。

  本招聘公告最终解释权归省审计厅。

  咨询电话:020-87718210(工作时间)

  

附件1:广东省审计厅2023年面向全国公开招聘派驻省管企业审计专员办事处审计员职位表.docx


  

附件2:广东省2023年考试录用公务员专业参考目录.xls

  


广东省审计厅   

  2023年12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