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平县审计局选派审计人员参加省审计厅“以干代训” 新进人员岗前参训

2023-10-24 10:13
来源:广东省审计厅网
【浏览字体:

  近日,省审计厅举办2023年下半年“以干代训”暨厅机关新进人员岗前培训班,厅党组成员、省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侯志勇出席开班动员会并作动员讲话。22名市县审计机关干部及8名厅机关新进人员参加培训。饶平县审计局选派一名年轻审计人员参加2023年下半年“以干代训”,为期六个月,以培养优秀审计人才为目标,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助力饶平审计事业。

  侯志勇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寄语广大青年要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青年干部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牢固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政绩观,自觉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不断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一要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加强实践锻炼,做实做细研究型审计,将审计发现问题查深查透,不断提高审计专业能力水平,努力成长为能查能说能写的优秀审计干部。三要培养过硬作风,保持“时时在状态”的精神风貌,既有冲锋在前的担当精神,也有打赢胜仗的过硬本领,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和重任,在审计岗位上作出青年审计干部应有贡献,不辜负党和人民寄予的厚望。

  侯志勇强调,本次培训要在往届“以干代训”工作好经验好做法的基础上,根据新形势新要求不断完善培训机制及内容,把握好“前”和“后”的衔接、“教”与“学”的互动、“干”和“训”的贯通,紧盯政治思想、能力本领、工作作风等方面,全面提升培训目标,帮助学员逐步实现从审计新兵到优秀审计干部的“蜕变”。

  本次培训内容包括经责审计、财政审计、部门预算执行审计、社保审计、企业审计等重点审计领域知识和案例分析,大数据审计、公文写作、审计整改、法规审理等综合业务知识,以及廉政、保密等纪律要求。参训人员还来到人民审计制度奠基者阮啸仙烈士的纪念馆及故居参观见学,在阮啸仙雕像前举行了庄重的审计人宣誓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