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书记、县委审计委员会主任陈跃庆主持召开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

2023-10-08 10:25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微信图片_20230922162047.jpg

 

 9月19日下午,县委书记、县委审计委员会主任陈跃庆在县委会议室主持召开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杨镇荣,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冯志崇,县委审计委员会成员出席会议。会议共有三项议程:一是书面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二是审议《2022年度县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支出情况的审计报告(送审稿)》;三是陈跃庆同志作讲话,部署全县审计工作。

  会议指出: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审计委员会主任习近平5月23日下午主持召开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强调“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上,审计担负重要使命,要立足经济监督定位,聚焦主责主业,更好发挥审计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的独特作用。”“聚焦全局性、长远性、战略性问题,加强审计领域战略谋划与顶层设计,进一步推进新时代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以有力有效的审计监督服务保障党和国家工作大局。”

  会议要求:一是深化思想认识,准确把握新时代审计工作使命任务。要深入学习领会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做好审计工作,为更高起点更高质量构建“一城一廊一海湾”饶平发展新格局、奋力开创苏区饶平现代化建设新局面提供有力有效的审计监督;二是聚焦重点环节,以高质量审计监督保障高质量发展。县委审计办要聚焦全局性、长远性、战略性问题,紧扣饶平发展目标定位,依法履行审计职责,以高质量审计监督保障高质量发展。重点围绕紧盯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情况抓审计、紧盯重点领域风险隐患抓审计、紧盯重点民生项目资金抓审计、紧盯权力运行关键环节抓审计、紧盯整改落实情况抓审计五个方面落实审计工作;三是加强党的领导,全力推动审计工作行稳致运。要坚持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审计工作全过程各环节,持续完善各项制度机制,不断巩固深化审计管理体制改革成果。

  饶平县审计局

  2023年10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