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书记、县委审计委员会主任陈跃庆主持召开县委审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

2023-03-24 10:40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微信图片_20230322161618.jpg



  3月10日下午,县委书记、县委审计委员会主任陈跃庆在县委接待所二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县委审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县长、县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杨镇荣、县委审计委员会成员出席会议。会议共有三项议程:一是由杨镇荣同志传达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二是审议《饶平县2023年度审计项目计划(送审稿)》;三是陈跃庆同志作讲话,部署全县审计工作。

  会议指出,2022年,审计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审计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较好发挥了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2023年,各级审计机关要及时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判断和对今年经济工作的部署上来,做好2023年审计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和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全面领导。要坚定扛起审计监督政治责任,自觉从政治上谋划、部署和推进审计工作,健全完善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督办机制,坚决落实审计各项工作要求,着力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二是聚焦主责主业,主动服务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对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对今年经济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围绕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产业发展、城乡区域协调发展、乡村振兴等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紧盯经济金融、公共安全、民生项目领域、权力运行,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做好各项审计工作,以高质量审计监督保障饶平高质量加快发展;三是深化贯通协同,提高审计监督与其他监督工作合力。要深入推进“纪巡审”“三类监督”深度融合(纪检监察监督、巡视巡察监督、审计监督),建立健全审计监督与人大监督、统计监督和组织人事监督等协作配合机制,在常态化监督上实现同频共振,在专项监督上做到同向发力,在监督成果上推动共享共用,最大程度释放监督叠加效应;四是强化结果运用, 扎实做好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要正确处理好查问题和促整改、治已病和防未病、治当下和管长远的关系,严格落实审计整改长效机制,强化审计问题清单管控,坚持靶向攻坚,狠抓审计问责追究,全力抓好问题整改提升,对整改不力、虚假整改、拒绝或拖延整改的,坚决依法依规进行追责问责,形成监督闭环,确保审计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中共饶平县审计委员会办公室

  2023年3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