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书记、县委审计委员会主任陈跃庆主持召开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2022-09-30 10:49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微信图片_20220930103312.jpg


  9月26日上午,县委书记、县委审计委员会主任陈跃庆在县委接待所二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县委审计委员会成员出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以及省委审计委员会第八次会议精神和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审议审议《饶平县2022年下半年审计项目计划(送审稿)》和审议《关于饶平县人民政府2021年度县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研究部署全县审计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930103336.jpg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以及省委审计委员会第八次会议精神和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审计监督责任,推动全县审计事业迈上新台阶。


微信图片_20220930103333.jpg


  会议要求,一是要服务发展大局,强化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开展县委重大政策、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大资金等落实落地情况的审计监督;二是要统筹发展和安全,深入开展“贯彻落实国务院扎实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实情况”专项审计,持续强化对防范化解经济金融、公共安全等领域重大风险隐患的审计监督;三是要改善民生福祉,聚焦教育、社保、医疗、住房、“一老一幼”等重点民生项目和资金使用,全过程跟进、全流程监督,推动各项惠民利民、安民富民政策有效落实;四是要聚焦权力运行,加强公共资金、国有资产资源审计,强化政府投资重大项目和政府债券资金审计监督;五是要推动成果转换,压紧压实被审计单位整改主体责任,强化审计问题整改落实跟踪督促,对整改不力、虚假整改、拒绝或拖延整改的,坚决依法依规进行追责问责,形成监督闭环,确保审计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中共饶平县审计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