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书记、县委审计委员会主任陈跃庆主持召开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2021-10-15 16:10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微信图片_20211015152938.jpg


  10月14日上午,县委书记、县委审计委员会主任陈跃庆在县委接待所二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县委审计委员会成员出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以及省委审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精神和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审议《饶平县2021至2022审计年度审计项目计划(送审稿)》和《饶平县人民政府2019年度县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送审稿)》,研究部署全县审计工作。


微信图片_20211015152909.jpg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审计委员会主任李希在省委审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精神、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何晓军在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紧扣“十四五”目标任务,加大对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重大举措、重大项目、重大资金等落实落地情况的审计力度,加大对经济社会运行中各类风险,特别是财政、金融、债务、粮食、环保等领域风险的揭示力度,加大就业、教育、社保、医疗、住房、养老、乡村振兴等方面重点项目资金的审计力度,聚焦重点民生项目资金监管加强审计监督,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兜牢基本民生底线。


微信图片_20211015152821.jpg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党委要统筹推进审计工作,巩固深化审计管理体制改革成果,切实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审计工作全过程各环节。要完善审计委员会制度机制,加强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全面提升审计工作水平。


微信图片_20211015152842.jpg



  会议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审计职责定位和使命任务;二是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切实保障我县“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三是完善机制,加强审计队伍建设,切实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

 

                                                                    中共饶平县审计委员会办公室

                                                                           2021年10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