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审计厅调研组赴饶平县开展审计工作调研督导座谈会

2020-12-02 15:23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微信图片_202012011107274.jpg

  

  2020年11月26日,广东省审计厅二级巡视员肖炳祥带调研组赴饶平县开展审计工作调研督导座谈会,潮州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邱怀球一行陪同参会。座谈会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编制“十四五”时期广东审计工作规划的意见建议、落实审计全覆盖、加强审计队伍建设、创新审计工作方法、重视审计结果的应用、提高审计整改效能等主题深入开展交流。


微信图片_202012011107272.jpg


  会议议程:一是县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发表意见建议;二是省审计厅二级巡视员肖炳祥作讲话;三是潮州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邱怀球作讲话;四是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张若群作讲话。


微信图片_202012011107276.jpg


  肖炳祥同志强调: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编制“十四五”时期广东审计工作发展的意见建议,调研组开展审计工作调研督导座谈会,通过调研,了解到基层审计工作的实际情况,县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实事求是地发表意见建议,调研组取得较好的调研成果。现对做好审计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切实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二是严格落实审计全覆盖工作;三是努力提高审计的权威性;四是大力推进大数据审计;五是重视审计结果的应用;六是大力加强审计队伍的建设。


微信图片_202012011107278.jpg


  邱怀球同志指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好审计工作的重要任务是关键。饶平县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认真对“十四五”时期审计工作发展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具有重要的意义。十八大以来,审计的地位和作用逐步地提高,进一步增重审计的任务。审计部门要适应当代的新任务、新要求,做好审计工作。审计全覆盖工作要有具体的工作体现,提升审计覆盖的标准、强化审计队伍建设,完善工作机制和工作制度,充分发挥审计的作用。


微信图片_202012011107273.jpg


  张若群同志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肖炳祥同志的讲话,对饶平县审计工作的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县政府将给予全力支持解决!


微信图片_202012011107275.jpg


  会上,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县编办、县财政局、县人社局、县金融局、县审计局等单位分别发表意见建议。

  饶平县参会人员: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张若群、县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县审计局领导班子成员、县审计局股室负责人。



                                                                                                                饶平县审计局

                                                                                                               2020年1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