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平统计快讯2024年第6期

2024-03-18 09:29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三步走”夯实普查法产单位登记数据质量

                                  ——饶平县召开法人产业单位登记工作推进会


  为进一步提高我县法人产业单位普查登记数据质量,2024年2月5日,饶平县经普办举办全县经济普查工作推进会,各镇普查办主任及业务骨干参会。县经普办主任、县统计局局长发表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全省统计工作会议暨五经普培训会会议精神以及市经普办工作要求。一是认真抓好“三落实”,落实两个“百分百”、查询相关凭证、普查表填准报齐工作要求;二是扎实开展“三审核”,审核指标数据与现实情况是否相符、从业人员数与工资指出是否匹配、成本和收入与利润是否匹配;三是持续做好“三强化”,强化普查“两员”业务能力、普查数据审核评估、督导检查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一要落实工作责任,保高压态势。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属地责任,集中力量,高效、有序推进法人产业单位普查登记工作。二要抢抓时间节点,保工作进度。充分考虑春节放假带来的影响,提前部署,靠前指挥,确保在3月10日前完成一套表单位上报,3月31日前完成所有法人产业活动单位普查登记工作。三要加强报表审核,保数据质量。紧盯营业收入、利润率、工资水平等重点指标,落实专人逐表审核,及时反馈普查员,确保法人产业单位登记数据真实、准确反馈经济经营状况。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