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平统计快讯2024年第5期

2024-03-04 09:18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赓续前行谋发展  奋楫争先开新局


  2月4日,饶平县统计局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全省统计工作会议精神暨部署新年度统计工作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向东主持会议,局机关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体同志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统计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1310”具体部署,以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为核心,扎实有效开展主题教育,严格依法统计坚持“两防”,高质量完成各项重点工作任务,推进统计改革创新,夯实统计基层基础建设,促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开拓进取、勇毅前行,奋力开创饶平统计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议总结肯定了过去一年的工作成果,研究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并提出两个要求:一是要扎实做好饶平县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全面摸清饶平经济发展情况。要坚持依法普查,严格执行普查实施方案,规范数据采集流程,认真落实普查登记即报即审要求,严格把控普查登记数据质量,确保数据全面真实准确。要坚决扛起普查责任,强化“两员”业务培训指导,完整准确采集各项指标数据,确保普查单位不重不漏,确保高质量完成普查登记工作。要广泛开展普查宣传,进一步提高普查宣传的针对性,提高普查对象配合程度。二是要全面提升统计服务水平,赋能现代化新饶平建设。要认真学习国家统计局、广东省统计局等发表的优秀统计分析报告,善于总结提炼,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不管提升撰写统计信息、分析报告的能力和水平。要创新工作方法和工作思路,持续提升统计分析能力水平,发挥好统计在经济运行中的预警分析作用,运用多维度、多角度、多层次加强对饶平经济运行的统计分析研判预警,为建设中国式现代化新饶平提供有力统计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