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平统计快讯2024年第2期

2024-01-22 09:32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高位推动齐发力 周密部署抓推进

  饶平县经普办召开正式普查工作会议


  1月12日,饶平县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兼经普办主任、县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向东同志主持召开饶平县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正式普查工作会议,及时传达学习市五经普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县普查登记的组织实施和工作安排。饶平县委常委、副县长杨颖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肯定了各镇在单位清查阶段工作成果,传达刘胜市长在市五经普领导小组会上对经济普查“扎实推进、进展顺利、积极成效”的十二字评价,提振谋事成事的信心和动力。会议指出,当前开展的“普查登记”环节是确保普查成功的最关键环节,要统一目标、集中力量、克难求进,扎实开展,扎实开展好正式“普查登记”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普查责任。普查登记任务重、时间紧、要求高,必须动员全县各部门、各镇普查员按照普查方案要求依法依规开展普查登记。各镇要压实属地责任,主要领导亲自负责,组成专班落实普查登记工作,督促做好每天定时定量入户登记,充分发挥两员的积极性,指导好两员入户登记工作。二是要按时按质做好普查登记工作。各镇要根据饶平县五经普登记时间安排,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组织好“两员”入户登记,随报随审,对上级反馈问题及时进行核实,还要负责对各行业一套表单位进行普查登记指导、核实。三是要压实普查数据质量。普查数据质量是普查的生命线,必须严格依规依法做好登记,应统尽统。一方面要坚持依法普查、科学普查,严格执行普查实施方案,规范普查工作流程,严把普查数据质量关,牢守数据质量生命线,切实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准确、完整可信;另一方面是县经普办、各相关部门和各镇要按照《饶平县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登记数据审核工作方案》要求,加强普查登记数据采集期的实时监控和随报随审,强化数据上报期间的逐级审核把关,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准确地反映我县经济发展实际情况。

  会上,普查登记抽中个体户较多的黄冈、钱东、东山、浮滨、新丰、饶洋等五个镇汇报交流了正式登记中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措施。

  县经普办主任、副主任和业务骨干,各镇政府分管经济普查工作的领导和经普办业务骨干参加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