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塘镇2020年度工作计划

2019-12-05 17:19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新的一年,我镇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继续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七次全会、市委十四届八次全会和县委第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严格按照省委“1+1+9”以及市委“1+5+2”和县委的工作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发挥干事创业激情,凝心聚力,有力有为,精准发力,开拓进取,攻坚克难,努力实现新塘高质量加快发展。2020年我镇将重点抓好以下工作:

    一、强化党建引领,全面从严治党

    围绕全局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进一步强化管党治党意识,筑牢管党治党责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持民主集中制、一岗双责制,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改进工作作风,把全面从严治党贯彻党的建设全过程、改革发展各方面。一是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以镇党校为主阵地,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巩固深化主题教育学习成果,坚持把主题教育与落实巡视巡察整改相结合,与加强基层党建相结合,全力推进主题教育工作向纵深开展,深化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使学习讨论常态化、制度化,着力提升党员干部的执行力、落实力,培养造就一支政治可靠、业务过硬、勤政廉政的高素质党员队伍;二是继续深入实施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和固本强基1+N工程,进一步规范组织生活制度,抓好软弱涣散党组织工作,进一步落实好“头雁工程”,继续加强书记“储备人选”和干部后备队伍建设,努力打造有力有为党组织,增强党在基层的领导核心地位;三是继续加强反腐倡廉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持“三严三实”,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大纪律教育学习密度和力度,强化党章党规党纪学习教育,增强廉政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

    二、统筹兼顾,推进五项重点工作

    继续抓好五项重点工作,为全镇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蓄足后劲。一是继续推进乡村振兴,着力打造美丽宜居乡村,抓好“四好农村路”建设,继续抓好“三清三拆三整治”工作,优化镇区环境,提升农村治理水平,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推进镇域经济结构和产业结构调整,以“一村一品、一镇一业”为抓手,继续加大特色茶叶产品。立足我镇绿色农业资源丰富优势和红色旅游资源,全力抓好第三产业经济,促进乡村旅游产业发展;二是继续抓好脱贫攻坚工作,实施兜底保障工程,着力解决因病返贫问题,计划开展送医送药下乡活动,加强宣传教育,淡化贫困户“贫困意识”,进一步有效激发贫困户自力更生的意志和发展内生动力。着力推进产业脱贫,继续加大补助资金的投入力度,防范投资风险,开展符合户实际的增收项目,提高贫困户参与度,发挥好镇扶贫促进会促脱贫攻坚、保稳定脱贫的作用。进一步创新脱贫工作机制,细化帮扶措施,量化目标任务,抓好项目建设,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仗;三是继续统筹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不断完善重大项目工作机制,继续抓好2019年拆旧复垦工作。突出抓好饶丰村粟寮坑自然村地灾点的规划建设工作,争取早日搬迁,减少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积极争取上级政策支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为我镇争取更多惠民项目;四是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业,推进文化与旅游经济的融合。加大茶叶产业发展力度,扩大生产规模,搭建招商平台,加大茶叶产品宣传推介力度,打造茶叶生产精深加工的龙头企业,推动产业向绿色化、集约化转型;五是着力提升乡村治理水平。建立完善公共服务体系,强化民生保障,继续推进“创文”“创卫”工作,加大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推进环境卫生整治,深入开展红色文化挖掘,抓好革命遗址大普查工作,继续推进2020年度文明村创建工作等;六是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统筹推进生态环境建设,完善生态补偿机制,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及“回头看”、省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全面落实河长制,加大巡河力度,大力整治新塘溪水环境,严格落实保洁制度,强化环境巡查整治力度,营造美丽宜居的农村人居环境。

    三、强化两个重要支撑,开创发展新格局

    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契机,继续强化全镇深化改革和基层治理两个重要支撑,为实现新塘高质量加快发展提供动力支撑。聚焦“放管服”,继续加强服务型政府建设,继续加大“粤省事”、ETC推广使用力度,加快实现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受理、网上办理、网上反馈,提高审批服务效能。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强化规划引导,完善农村电商平台建设,升服务群众、引导群众创业的能力和水平,为乡村振兴战略奠定基础。继续深入推进打击电信诈骗、涉税犯罪、禁毒、扫黑除恶“四大战役”整治工作,坚持底线思维,聚焦重点领域,强化线索排查,加大宣传力度,严打严抓,坚决防范化解各类重大风险,全力维护全镇社会稳定,形成党政统一领导、综治中心组织协调、有关部门齐抓共管、社会各界共同参与的工作新格局。以持之以恒的决心、昂扬奋发的斗志、勤勉敬业的作风,精准推进基层民生工作,增进民生福祉。


                                                    新塘镇人民政府

                                                     2019年12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