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饶镇2020年度工作计划

2020-01-09 10:17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三饶镇2020年度工作计划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我们将持续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严格按照省委、市委、县委、县政府有关要求部署,着力调整产业结构、深化改革开放、改善民生、建设社会事业、实现农业增产农户增收,把我镇建设成为繁荣、稳定、和谐新三饶,为实现全面小康社会宏伟目标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重点抓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推动多元发展,加快产业经济转型

一是大力扶持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发展以新型陶瓷、节能陶瓷、环保陶瓷等的新时代陶瓷产业,加强瓷砖行业的环保治理力度,强化陶瓷生产工艺和技术研究应用力度,优化产业结构,争取将企业做大做强。二是发展本地特色农业产业,扩大溪西香米、溪西香米酒、粮田凤嘴蒜头、毛豆、菱尖橄榄、河口菜脯等特色农产品的生产规模,按照“一村一品、一镇一业”的要求,统一品牌、统一包装、统一标识,合力宣传推介,打造品牌效应,助力乡村振兴。三是鼓励扶持思想先进返乡创业者,帮助他们联系相关部门给予技术、资金等方面支持,争取带动农户一起致富奔康四是抢抓大潮高速通车的契机,以乡村旅游为主题,打造桃园村“桃花谷”、溪西村香米文化,结合我镇的道韵楼、文明塔、城隍文化、红色旅游文化、东门溪景观路等,发展乡村游、农家乐、民宿,带动三饶发展。

二、抓好民生改善,推进乡村振兴战略

切实加大民生投入,认真抓好重点项目、重点工程建设:一是加快推进三饶污水处理厂提标建设,确保按时保质完成提标改造任务。二是推进棚户区改造工程,依法依规做好补偿、拆迁、建设工作,争取尽快开工建设。三是推动美丽乡村建设,加大镇村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加快基础设施建设,着重把桃园村、黄坪村和溪西村串联建设连片新农村;把河口村、新塔村、凤岭村、马岗村串联建设连片新农村,持续提升村容镇貌。四是开展脱贫攻坚“回头帮回头看”,做实做细帮扶措施,切实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认真履行职责,提高群众满意度,为打赢脱贫攻坚打下扎实基础。五是全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充分发挥综治、司法、信访、民政等部门的职能作用,最大限度地整合辖区内综治资源和维稳力量;积极开展各种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及时受理、调解、处理各类矛盾纠纷和群众来信来访,大力营造综治宣传氛围,提高群众幸福指数。六是坚决打好打赢“四大战役”、加强基层治理能力,加大宣传口径,发挥职能优势,做到“黑恶必除,除恶务尽”。七是持续加大教育投入,完善基础教学设施,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加强学校周边环境管理工作,维护校园周边秩序,提高我镇的教育教学质量。

三、强化党建引领,抓好基层治理工作

一是继续推进学习教育,提高履职能力。继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过多种活动载体,推进学习常态化。同时对党员的学习情况开展经常性督促检查,把党员干部学习情况纳入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对党支部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情况进行定期或随机抽查。二是执行全面从严治党,压实党建主体责任。明确党建工作分工,一把手负总责,督促各党组织书记切实履行好抓党建的主体责任。以落实三年工作实施方案为抓手,进一步完善考核办法,将各党组织切实履行好抓党建的主体责任列为年度考核重要内容。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继续抓好农村基层党员干部违规违纪线索排查工作,加强督察督办,强化责任追究。三是打造典型引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选优配强基层党组织书记,提升支部战斗力,增强责任担当,树立典型,打造示范先锋引领,激发党员自觉行动,使广大党员能在振兴乡村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中真正发挥先锋作用。四是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集中力量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治理,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查找并解决突出问题,充分调动干部职工工作积极性,增进团结、理解和支持,全面提升行政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