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平县自然资源局2019年工作计划

2019-09-06 15:53
来源:饶平县自然资源局
【浏览字体:

饶平县自然资源局2019年工作计划

    一、全力保障全县用地需求

       一是加快重点项目征地报批工作,大力拓展储备、盘活全县非农建设用地的等业务,增强政府对土地市场的宏观调控能力,重点抓好已列入储备计划土地的征收储备工作,;二是继续推进县内其他重点项目土地征收工作;三是继续推进节约集约用地工作。积极推进闲置土地的清查处置工作;继续跟进“三旧”改造项目的报批和供地工作,对已供地项目实施跟踪监管,切实推进节约集约用地。

    二、全面加大土地规划保护力度

       一是进一步加大基本农田保护力度。加大耕地保护责任目标的考核力度,严格奖惩兑现措施,以考核问责促进耕地保护工作的落实;二是切实加强基本农田的保护和管理,继续与县农业、财政等部门配合,落实各镇政府抓紧推进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工作。完善补充各年度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项目的市级验收资料;三是积极配合省建工集团和相关项目单位做好垦造水田各项工作;三是完成市、县重点项目选址、用地预审工作。

    三、不断强化土地执法监察与巡查工作

        一是严格土地管理,继续做好土地执法监察工作,贯彻落实好上级部门的“保增长、保红线”工作要求,为我县经济发展和依法依规使用土地,打击违法违规用地用矿行为履行好职责;二是结合2018年度、2019年季度卫片执法检查工作,继续推进全县“两违”专项整治,严控增量、力减存量,使全县“两违”现象逐步下降;三是落实巡查制度,严厉打击违法违规用地。我局将不断加强巡查力度,要求各国土所常态化运用省厅下发的在线巡查移动终端开展巡查工作,及时发现、制止和上报土地矿产违法行为,对打击违法违规用地保持高压态势;四是加强信访工作,有效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我局将继续做好群众来信来访工作,力求从源头上防止群体访、越级纺和重复访的事件发生,确保本系统内的信访问题,得到妥善解决。

    四、切实加强地质和矿产资源管理

        一是加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重点是争取各级财政资金补助,确保2019年度在册隐患点递减10%的目标任务;推进地质灾害群测群防高标准“十有县”建设;二是强化矿产资源开发利用管理,加强矿山安全生产监管,推进绿色矿山建设步伐;三是抓好广东饶平青岚省级地质公园取得国家级地质公园建设资格后的规划与建设,做好海山海滩岩田自然保护区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五、认真开展农村地籍调查工作和第三次全国土地调查年度任务

        一是农村地籍调查工作方面。按照国土资源部下发我县的2018年度遥感监测成果,采用“广东省国土资源在线巡查系统”的终端设备对2018年度遥感监测图斑逐图斑实地拍照,并确认遥感监测图斑真伪变化情况,补充报备用地管理信息,完成土地调查数据库更新与成果上报工作,争取顺利通过省、部的验收;二是第三次土地调查工作方面。完成国家级内业核查、互联网在线核查、外业抽查、数据库修改以及数据集入库工作。

    六、认真开展国土资源基础业务

        一是严格依法依规做好不动产登记发证工作,提高办理效率,简化办理程序,优化办理环境,并根据上级批示研究解决不动产统一登记中存在的历史遗留问题;二是加强测绘业务管理,为全县项目用地提供技术支撑;三是根据上级要求,保障我县“三旧”改造工作的顺利进行;四是大力推进垦造水田工作,确保承诺与自建项目均能按计划落实;五是加强学习型机关建设,根据2019年度意识形态工作任务,做好局内党风廉政、基层党建等工作。

        2019年,我局将继续严格依照上级部署,明确工作重点,加强工作部署,解放思想、实干担当、实事求是,不断改革创新、转变作风,提高能力,努力开创国土资源日常管理工作的新局面,助力全县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