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平县黄冈镇土地利用总体规划(2010-2020年)建设用地规模置换方案的公告

2018-12-03 11:51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关于《饶平县黄冈镇土地利用总体规划(2010-2020年)建设用地规模置换方案(饶平县县城饶平大道和黄冈大道两侧片区)》的公告

 

根据《土地管理法》、《广东省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实施管理规定》、《广东省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修改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政策的要求,我局组织编制的《饶平县黄冈镇土地利用总体规划(2010-2020年)建设用地规模置换方案(饶平县县城饶平大道和黄冈大道两侧片区)》征求了饶平县相关部门的意见,经修改完善后上报至潮州市国土资源局审批,现已获批准,批准文号:潮国土资〔2018〕308号,现将有关内容予以公告:

(一)置换的原因

为贯彻广东省深入推进“三旧”改造的工作要求,落实潮州市和饶平县的“三旧”改造计划,盘活土地资源,促进节约集约合理用地,结合饶平县城饶平大道和黄冈大道两侧片区人居环境改善的迫切需求,近期将拟对饶平大道和黄冈大道两侧部分片区用地开展“三旧”改造,但由于道路两侧部分用地规划期末为交通建设用地,不符合“三旧”改造要求,因此必须通过规模置换满足用地需求。按照《广东省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实施管理规定》(粤府办〔2013〕3号)、<广东省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修改管理规定>相关配套文件的通知》(粤国土资规划发〔2013〕83号)、《广东省国土资源厅关于进一步规范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修改的通知》(粤国土资规划发〔2014〕337号)以及《关于推进“三旧”改造促进节约集约用地的若干意见》(粤府〔2009〕78号)等文件要求,拟对黄冈镇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中部分规划建设用地之间进行规模置换,以解决饶平大道和黄冈大道两侧片区迫切的用地需求。

(二)置换方案

1.  调入方案

方案拟调入地块位于黄冈镇碧春村、碧岗村、红光居委会、后港村、联光居委会、龙眼城村、山霞村、上林居委会、石埕居委会、西头寨村、霞东村、霞西村、霞中村、下埭仔村、新合居委会共15个村,总面积为4.6377公顷(69.57亩),根据2017年土地利用变更调查成果,调入地块土地利用现状为公路用地、建制镇、坑塘水面、水田、旱地和沟渠。

调入地块位于限制建设区,土地用途分区是其他用地区,原规划地类为公路用地(属交通、水利及其他建设用规模)。

2.  调出方案

为了落实调整后城乡建设用地规模不增加,方案拟从黄冈镇山美村和下埭仔村调出规划城乡建设用地4.6377公顷(69.57亩)。根据2017年土地利用变更调查成果,调出地块土地利用现状为水浇地0.2655公顷(3.98亩)和坑塘水面4.3723公顷(65.58亩)。

调出地块位于允许建设区,土地用途区为村镇建设用地区,原规划用途为城镇用地,拟将其对应置换为公路用地(属交通、水利及其他建设用规模)。

3.  主要指标的调整情况

本次置换方案以“不增加规划的建设用地规模”为原则,调整后黄冈镇的建设用地总规模、城乡建设用地规模、城镇工矿用地规模指标保持不变。本次置换方案不影响磷溪镇规划期内耕地保有量任务的落实。本次置换方案不涉及基本农田,对黄冈镇的基本农田保护面积和质量不产生影响。 

饶平县国土资源局

二〇一八年十二月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