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埕镇2019年工作计划

2019-09-06 17:12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攻坚之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做好政府工作,要坚持党的领导,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实际行动促进党的基层建设。今年,我镇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历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明确目标,压实责任,以更加踏实的作风,认真履职,扎扎实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创新思维谋求更高质量的发展。我们将重点做好以下方面工作。

    一、推动区域经济发展。一方面,进一步落实强农惠农政策,立足实际,做大做强特色农业产品,促进传统农业向特色农业产业化转变。探索农产品深加工,拉长、加粗农业产业链,增加农产品附加值。另一方面,落实上级关于培育扶持企业有关政策,推动“个转企”,培育本土企业。再一方面,牢牢抓住闽粤合作区和广东滨海旅游公路建设的机遇,优化镇域营商环境,加强招商引资,力争吸引大企业落户,带动我镇经济发展。

    二、强化基础设施建设。一是配合上级交通部门做好省道502线饶平大埕段(至镇政府门前)路面改造工作。二是配合上级交通部门做好闽粤交界处至上黄乌门头路段道路建设工作及海滨路桥扩建工作;三是落实2019年度建设的溪美、红花二村卫生站村医进驻,同时推进上东、田美二村卫生站建设工作。四是做好红花村新农村示范村建设收尾工作,巩固提升建设成效。扎实推进上东村新农村建设工作,抓紧做好设计规划,力争早日进入实施阶段。五是做好中学西路建设工作,扎实推动设计等前期工作,争取早日动工建设。六是推动上东村小区建设工作,缓解部分群众用房困难。

    三、深入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一是继续落实环境卫生保洁承包制,保障生活生产垃圾日常清运。二是深入落实“河长制”,进一步做好程南前溪等水域的清理整治,维持良好水环境。三是扎实开展好牛蛙、畜禽等养殖污染整治工作。四是进一步做好“三清理、三拆除、三整治”工作,巩固清理整治成效。五是深入开展违规吊养、违法建设鲍鱼场整治工作,严格按照上级的工作部署,积极配合开展好各节点重点工作,主动加强督查巡查,确保整治取得实效。

    四、扎实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一是定期做好入户工作,及时了解贫困户的动态。二是做好建档立卡数据动态管理,对自然增加、自然减少的对象及时进行增删,对经核实符合条件的新增贫困户及时增加,对自愿退出的对象及时标识,确保录入数据的精准度。三是落实好产业帮扶、就业帮扶等帮扶措施,力争按时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五、统筹推进各项事务。一是做好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确保普查数据的质量。二是继续开展海岸线及周边区域违法行为整治工作,切实保护好海岸线资源,规范用海秩序。三是加强法治宣传,推进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氛围,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四是协调抓好民政、殡改、社保扩面等各项工作。

    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转作风、强担当、重落实,不断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纠正“四风”,营造风清气正的政务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