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平县农业农村局下半年工作计划

2019-09-06 11:32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一)推进农业产业发展。一是抓好农业生产发展。继续落实好强农惠农政策,做好全县粮食生产工作指导。二是发展好特色优势产业。在抓好“米袋子”、“菜篮子”工程的基础上,指导各乡镇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加快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岭头单丛茶、铁皮石斛、特色果蔬、狮头鹅等优势特色产业扩大规模、提质增效,有力促进产业兴旺发展。

(二)推进农产品质量安全建设。一是抓好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继续做好下半年监测工作任务,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整治专项行动,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二是推进农业品牌建设。积极组织有条件的农业企业申报农产品质量认证和名牌产品,大力推进农产品标准化生产。三是开展农产品产地重金属监控。做好12个国控点的取样,进一步升农产品质量安全保障水平。

(三)推进农业产业扶贫。充分发挥“一镇一业”产业扶贫基地和“一村一品”产业扶贫示范基地带动作用,引导群众多元化发展高效集约型特色农业。积极引进和培育龙头企业,大力扶持农业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完善利益联结机制,推广“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贫困户)”模式,带动更多农户(贫困户)稳定增收。

(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一是着力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对照2019年度主要任务,全面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确保按时按质完成任务。二是选取党建基础好、整治任务完成的村,打造干净整洁示范村,以点带面,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三是强化指导引导,加强沟通协调,确保乡村建设项目“符实际”“合规划”,进一步推动我县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向深层次发展,打造干净整洁生态宜居美丽乡村。

(五)继续推进落实各项重点任务和重点项目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