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要职责

2023-06-01 16:23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是县人民政府工作部门,为正科级,加挂饶平县金融工作局、饶平县外事局牌子。

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的主要职责是:

(一)负责县人民政府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的文电处理工作,草拟、审核、印发以县人民政府及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出的文件,负责县人民政府重大活动的组织安排。

(二)起草《政府工作报告》。

(三)根据县人民政府的工作部署组织相关的调查研究,及时反映情况、提出建议。

(四)收集整理政务信息,报送县人民政府、县人民政府领导参阅,协调新闻单位宣传报道县人民政府重大工作措施和重要政务活动。

(五)检查、督促县人民政府部署的决议、决定、重要工作、重大事项的贯彻执行情况。

(六)组织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

(七)根据县人民政府领导指示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关系,对有关问题提出处理意见。

(八)承担县政府总值班室工作。

(九)负责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指导协调全县政府系统信息公开工作。

(十)统筹推进全县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牵头推进全县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

(十一)承担县政府及办公室行政后勤事务工作。

(十二)负责县政府党组、县政府办党委、党组、机关党务、党的建设、意识形态、思想政治、宣传教育、纪检、监察及工、青、妇等工作。

(十三)负责全县地方金融、外事、支前工作。

(十四)承办县委、县人民政府、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交办的其他任务。

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饶平县黄冈镇河南大道1号县政府大院

办公时间:工作日8:30-12:00;14:30-17:30

邮政编码:515700

电    话:0768-7505347

传    真:0768-7505934

电子邮箱:rpxzfb228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