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平县统计局的机构职能

2024-04-23 15:44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一)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统计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拟定和实施统计工作有关规定、规划和统计调查计划;组织领导和监督检查各镇、各部门的统计和国民经济核算工作;监督检查统计法律、法规的实施。
  (二)组织实施国民经济核算体系和统计指标体系,执行国家、省、市统计标准和基本统计报表制度,审批县直属各部门的统计调查项目、方案。

  (三)组织实施重大县情县力普查,组织、协调城市社会经济、农村社会经济和企业等各项调查;汇总、整理全县的基本统计资料;对国民经济、科技进步、社会发展等情况进行统计分析、统计预测和统计监督;向县委、县政府及有关部门提供全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的统计信息。

  (四)统一核定、管理、公布全县性基本统计资料,定期向社会公布全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的统计信息。

  (五)建立健全和管理统计信息自动化系统和统计数据库体系;监督执行各镇、各部门的统计数据库网络的基本标准和运行规划。

  (六)协助管理镇统计干部;协同有关部门做好统计专业资格考试、职务评聘工作;组织、指导统计干部教育和培训业务。

  (七)指导统计基层建设和统计基础工作规范化建设;管理属下事业单位。

  (八)承办县委、县政府和市统计局交办的其他事项。


  附:单位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广东省潮州市饶平县黄冈镇河南大道1号饶平县政府大院

  办公时间:工作日8:30-12:00;14:30-17:30

  邮政编码:515700

  负责人:杨向东

  电话:0768-7502207

  传真:0768-7502529

  电子邮箱:rpxtj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