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平县公安局机构概况

2023-10-09 12:15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饶平县公安局机构概况

县公安局是县人民政府主管全县公安工作的工作部门。

主要职责为: 

(一)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公安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起草地方性公安规章;部署公安工作,并指导、检查、督促落实。
(二)维护社会治安秩序,掌握、分析、预测社会治安新情况、新问题,为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提供社会治安方面的重要信息,并提出对策。
(三)负责公安基层组织建设和公安民警队伍建设、按规定权限管理干部。
(四)负责对危害国内安全的案件和刑事案件的侦查工作,组织协调对重大案件,重大事件,重大治安灾害事故的侦查、处置。

(五)管理出入境工作和外国人在饶平境内居留、旅行的有关管理工作。

(六)管理、指导维护道路交通安全、交通秩序以及机动车辆、驾驶员管理工作。

(七)依法管理户口、居民身份证、枪支弹药、危险物品和特种行业等工作。

(八)负责保安行业的管理工作。 
(九)负责对公共信息网络的安全监察工作。
(十)负责检查、督促公安机关的执法活动,组织公安机关督察工作,按规定权限实施对民警的监督,查处公安队伍的违纪案件。
(十一)指导武警内卫中队业务工作。
(十二)组织实施对来饶平的党和国家领导人、重要外宾以及县委、县政府布置的安全警卫工作。
(十三)承办县委、县人民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内设机构

政治工作办公室

监督室

警务保障室

法制大队

出入境管理大队

经济犯罪侦查大队

国内安全保卫大队

看守所

拘留所

指挥中心

指挥中心内设指挥股、宣传调研股、通信股、秘书股。

刑事侦查大队
刑事侦查大队内设综合中队、刑事案件指导中队、一中队、二中队、三中队、四中队、反黑中队、柘林中队、打私中队。

禁毒大队

禁毒大队内设综合中队、缉毒中队

治安管理大队

治安管理大队内设综合中队、基层中队、治安管理中队、户政管理中队。

网络警察大队

巡逻警察大队

巡逻警察大队内设综合中队、一中队、二中队、三中队。

交通警察大队

交通警察大队内设综合中队、事故处理中队、车管所、机动巡逻中队、黄冈中队、汾水关中队、钱东中队、浮滨中队、三饶中队。

森林警察大队

森林警察大队内设综合中队、一中队、二中队。

设置上饶派出所、饶洋派出所、新丰派出所、建饶派出所、三饶派出所、新塘派出所、汤溪派出所、浮滨派出所、樟溪派出所、浮山派出所、东山派出所、新圩派出所、联饶派出所、高堂派出所、钱东派出所、城南派出所、城北派出所、海山派出所、汫州派出所、所城派出所、大埕派出所、柘林派出所、高沙派出所。

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 饶平县黄冈镇汕汾公路北龙城路段15号饶平县公安局

邮政编码: 515700

负  责  人:邱旸

电       话:0768-7802260

传       真:0768-7804110

电子邮箱:rpgady@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