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农业和农村专委会视察特色农业发展情况

2021-04-15 13:14
来源:饶平电视台
【浏览字体:

  12日,县政协组织政协农业和农村专委会成员前往浮滨镇视察调研饶平狮头鹅和茶业产业发展情况,为促进我县特色农业发展,推动乡村振兴建言献策。 

  县政协副主席余志伟带领视察组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浮滨镇狮头鹅的养殖情况和茶叶种植情况,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县农业农村局、浮滨镇就狮头鹅和茶业产业发展情况作了汇报。委员们认为,近年来我县现代特色农业发展成效明显,种植业、养殖业不断提升,产业聚集趋势明显,龙头企业实力不断增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迅速为乡村振兴注入了强大动力。委员们建议各地要立足资源优势,充分利用我县生态特质、历史传承和区位特点,严把产品质量关,树牢品牌意识,发展现代特色农业,延伸产业链条,发展集群产业;要把发展特色产业同乡村振兴政策紧密衔接,充分利用惠民政策,做大企业做强品牌。

  据介绍,近年来,浮滨镇围绕“农业稳镇”的发展思路,高度重视狮头鹅和茶业产业发展,充分发挥本地特色产业的资源优势,大力实施品牌战略,致力培育龙头企业,推广“公司+基地+专业合作社+农户”发展模式,不断发展壮大饶平狮头鹅和茶业产业,促进农户、贫困户脱贫奔康,为推动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