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生物安全屏障 严防重大动物疫病发生

2021-04-15 13:11
来源:饶平电视台
【浏览字体:

  4月13日,我县召开会议,部署2021年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和其它畜牧业工作,强调要压实责任,依法依规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筑牢我县生物安全屏障,严防重大动物疫病在我县发生。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我县切实加强服务指导和监督管理,扎实推进生态与健康养殖、动物疫病防控、兽药饲料、屠宰管理、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的开展,有效地促进了畜牧业转型升级,严防动物疫病发生和蔓延,全县动物防疫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未发生区域性重大疫情和畜产品质量安全质量事故。

  会议要求各镇各部门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坚持实行“常年免疫、全年防控”的工作制度,切实做好疫苗的组织供应、运输、储存,确保疫苗及时保质保量供应,并组织专业防疫队伍,指导各规模化养殖场规范免疫程序;强化重大动物疫病的监测和流行病学调查工作,严格执行疫情报告和报告核查制度;要强化非洲猪瘟防控,坚持不懈抓好排查、消毒、检疫、调运监管工作,重点加强生猪屠宰及猪肉制品加工经营主体监管,依法依规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要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健全应急机制、充实疫苗、消毒药物等应急物资储备,严格应急值守制度,做好应急准备工作,一旦出现疫情,要按照“早、快、严、小”的原则,迅速规范处置,严防发生重大农业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县有关单位领导、各镇分管领导和畜牧兽医负责人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