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各县区禁毒委述职汇报会在我县召开

2021-01-21 14:04
来源:饶平新闻
【浏览字体:

  近日,2020年度全市各县区禁毒委述职汇报会在我县大会堂召开,会议听取各地履行禁毒职责情况,分析当前全市毒情形势及禁毒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炼经验做法,查漏补缺,进一步推动我市禁毒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上,各县区总结回顾了一年来在开展禁毒工作方面做出的努力、取得的成绩、积累的经验,提出新一年的工作计划。

  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禁毒委副主任陈君毅对各县区的述职报告作出点评,肯定了各地在全民禁毒工程工作中发挥的作用与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去年以来,各地各有关部门齐心协力,认真履职,全市毒品治理能力不断提升,缉毒执法打击有力,吸毒人员管控到位,禁毒宣传遍地开花,饶平县重点整治顺利摘帽,社会各界力量广泛参与,全民禁毒意识明显增强,肇事肇祸案事件零发生,毒情形势总体平稳可控,持续向好。

  市禁毒委副主任叶汉龄在会上做讲话,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以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主动的作为,全力推进整治突出毒品问题三年行动,为我市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作出更大贡献。要以强化主体责任为抓手,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扎实抓好我市各项禁毒工作有序开展。要以强化机制保障为抓手,不断构建“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共治、公众参与”的新时代禁毒工作新格局。要以强化基础工作为抓手,不断提升禁毒能力水平,全面夯实提升我市禁毒基础工作。要以强化涉毒执法为抓手,着力提升破案攻坚水平,围歼围堵毒品犯罪势头。要以强化重点整治为抓手,解决突出毒品问题,全面提升毒品治理能力。要以强化涉毒要素管控为抓手,推进毒品犯罪源头防范。要以强化宣传教育为抓手,实现禁毒宣教纵向到底、横向到边、时间空间全覆盖,营造全民禁毒浓厚氛围。

  县委副书记、县长雷伟平在会上致辞,他表示,我县将以此次市考评组提出的意见建议作为整改方向,以整治毒品突出问题工作为抓手,坚持“预防为主、教育疏导、依法打击”的原则,继续加大打击吸贩毒违法犯罪力度,推动全县禁毒工作取得新成效。

  市禁毒委副主任严照雄主持会议。副县长、县公安局长吴俊楷代表我县汇报2020年度禁毒工作情况。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振海、市禁毒办、市禁毒委考评组、各县(区)禁毒委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前往汫洲镇社区戒毒 社区康复工作站、汫洲派出所、县禁毒教育基地等地参观我县禁毒重点整治工作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