毫不放松 抓紧抓细抓实安全生产工作

2021-01-21 14:01
来源:饶平新闻
【浏览字体:

  20日上午,我县组织收看收听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总结暨2021年第一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电视电话会议。随后,我县召开会议,全面部署岁末年初和今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

  县委副书记、县长雷伟平在会上强调,岁末年初是生产安全事故易发多发期,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清形势、高度警惕、及早部署,做好应对各类风险隐患的安全防范措施;要强化主体意识和“红线”意识,积极主动防范化解本地区、本行业领域的重大安全风险,加强安全风险研判、隐患排查整治和应急管理工作,打造层层压实、环环相扣的责任闭环,确保安全生产工作全覆盖、无死角;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一线三排”工作机制,确实把隐患消灭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要持续加强医学隔离点、疫情防控物资重点保障单位等场所的安全指导服务,做到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两手硬;要紧盯关键,突出抓好春运安全生产工作和非煤矿山、建筑施工、燃气管道、旅游、消防安全、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等重点行业隐患整治,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雷伟平强调,2021年是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重点攻坚阶段,各级各部门要结合重点攻坚阶段的任务要求,抓主线、抓重点,集中力量重点攻坚,深入排查风险隐患,完善风险会商研判机制,统筹预警信息发布,落实好节日和重点时段安全值班值守制度,营造全民参与安全防范的良好氛围;要强化部门协同监管合力,学习借鉴专项整治好经验、好做法,推动专项整治向难点发力、向深处拓展,促进全县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本质提升,为我县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若群主持会议。县安委办通报了2020年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分析存在问题,布置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和2021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重点工作。

  据了解,2020年,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直接经济损失等指标呈现“四个下降”,未发生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全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有序推进,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