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举办“讲好身边故事 传播饶平声音”演讲晚会20名选手讲述身边榜样故事

2020-10-28 12:09
来源:饶平电视台
【浏览字体:

  26日晚上,由县新时代实践中心主办的“讲好身边故事,传播饶平声音”演讲晚会在县青少年宫举行,20位来自基层的选手讲述了发生在他们身边的感人故事,展现了新时代饶平各行各业尽责担当的喜人现象,传播了满满的正能量。

  县委书记陈跃庆,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黄志刚,县委副书记黄汉成,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瑶,副县长刘子画等出席活动。

  比赛评委团由韩山师范学院历史文化学院潮学研究院院长陈海忠,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谢海山,市委党校经济与管理学教研室主任、政治学讲师庄俊辉,市委党校管理学讲师高涛以及来自县委组织部、县委党史研究室、县委办公室的三位领导组成。

  20名从全县各条战线中脱颖而出的选手轮番上场传播“饶平好声音”。用真挚的语言讲述身边的变化,美的发现,抗疫故事,榜样和感动,一个个有温度、有力量的好故事展现出了新时代饶平各行各业的尽责担当。选手们用情用心的演讲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约1万受众通过魅力饶平app观看同步直播,并发表了众多充满正能量的评价。

  【同期声:观众 :二号选手讲到的三代故事也让我感触挺深的,我觉得个个都很励志,都值得去学习。 】

  【同期声:观众 :我们本身也是饶平诚信志愿者,听了志愿者的故事很感动,学习了志愿的事迹,希望让更多人参与到志愿者队伍。】

  据了解,今年7月份,县委宣传部举办了“讲身边故事 ”主题演讲比赛初赛,从知名高校、党校等单位聘任了4位专业知识强、业务水平高的人才担任县“新时代宣讲师”,由他们担任演讲比赛导师,初赛共择优选出了20位选手入围决赛。20位选手还以基层为实践平台,深入乡村社区大力开展群众宣讲活动,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播到群众身边,讲到群众心里,进一步推动“新思想扎根工程”落实落地。

  【同期声:参赛选手 黄毓贤: 我今天的演讲主题是关于我们一家三代,从我爷爷40年代到我爸爸70年代到我90后的整个的一个故事,基本上就见证了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一个飞跃和发展,希望大家能够通过我今天分享的这个活动能够在咱们身边几十年的变化,我们要珍惜我们现在所拥有的一切,毕竟这一切都是我们祖辈通过努力得来的,无数人的奋斗才我们今天的成果。】

  【同期声:参赛选手 魏钏: 我今天讲的内容是麦贤得的传播者麦思齐老师的故事,麦思齐老师一生都在传播麦贤得小小螺丝钉的勤劳艰苦作风和硬骨头的爱国主义精神,通过今天的演讲我是想把麦思齐老师的故事传播给大家,一是要号召大家向麦贤得英雄精神学习,二是要号召大家也向麦思齐老师学习,学习他用尽一生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身,一往无前的精神品质。】

  经过3个多小时的激烈比拼,来自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的参赛选手邱振鹏以《残破的英雄警服,不朽的榜样精神》为题的演讲,慷慨激昂,热情澎湃,赢得比赛的第一名。来自县融媒体中心的选手林玉玲获得最佳网络人气奖。

  晚会上,陈跃庆还向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挂钩帮扶县人民医院的专家团队赠送饶平籍书法名家创作的作品。

  黄汉成、黄志刚、王瑶、刘子画等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奖,并为获得一、二、三等奖的选手颁发“百姓宣讲员”聘任书。据了解,受聘的“百姓宣讲员”将组成一支带不走、接地气的理论宣讲队伍,带动提升基层宣传宣讲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