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召开2020年度第16次常务会议

2020-08-13 12:47
来源:饶平电视台
【浏览字体:

  10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陈跃庆主持召开县政府2020年度第16次常务会议,组织学习《广东省渔业船舶安全生产管理办法》,强调要加强对全县渔业船舶安全生产管理,防止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保障渔民生命财产安全。

  陈跃庆指出,当前我县的渔业船舶仍存在着安全生产保障能力低、渔民安全生产意识淡薄、县内镇管的“三无”渔船数量较多等安全隐患,必须实施好《渔业船舶安全生产管理办法》,利用这把法律利剑认真排查消除安全隐患,提升人民群众知法守法的意识,确保渔业船舶的安全生产。

  陈跃庆强调,各镇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进一步加强渔业船舶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做好新形势下船业船舶安全生产工作。要加强对“三无”渔船的管控,及时更新补齐渔船信息,认真做好摸查、登记造册,切实把安全管理责任落实到村、到人。坚持严格执法,深入贯彻落实渔业安全生产各项法律法规。要加大普法宣教力度,全面普及渔业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知识,提高渔业船员的安全生产意识和应急避险技能。同时,要加强港区停泊渔船的巡查监管,坚决消除一切安全隐患。

  会议期间,县渔政大队领导为与会人员全面详细解读了《广东省渔业船舶安全生产管理办法》,并对我县渔业船舶安全生产管理存在的问题进行剖析。

  县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县直有关单位以及沿海各镇有关领导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余德顺、潮州港经济开发区有关领导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