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联动 扎实开展校园周边交通安全整治行动

2020-06-04 13:32
来源:饶平电视台
【浏览字体:

  近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若群带队开展县城学校周边交通安全整治,重点整治学生驾驶摩托车、电动车违法行为和“黑校车”非法营运现象,保障学生出行安全,严防涉及学生交通事故发生。

  张若群带领由县教育局、县交警大队等有关单位组成的执法队伍,对田家炳实验中学附近的小卖部停车点进行突击检查,现场将学生停放的摩托车、电动车进行查扣并运走。

  【同期声 县交警大队副大队长 林育生 今年来 学生骑摩托车上学频繁 学生交通事故频发 今天下午县交警大队联合县教育局等有关部门 开展统一行动 共查处学生违法骑乘摩托车 电动车近一百台 交警部门将按有关规定严肃查处 接下来我们要加大打击力度 保持常态化 让广大学生遵章守法 安全交通】

  近年来,县教育部门高度重视学生违规驾驶摩托车、电动车上下学问题,要求各学校要将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纳入德育、法制教育的内容之中,多形式对学生进行交通安全知识普及。对于这次查扣的摩托车、电动车,田家炳实验中学表示将联系学生以及学生家长到学校进行面对面宣传教育,再由家长将学生带回家中反省一周,并要求家长要做好监护和交通安全教育工作,杜绝学生驾乘摩托车、电动车上学的现象。

  【同期声 田家炳实验中学 校长 詹益勇 一直以来 上级各主管部门对学生的交通安全一直很重视 三令五申学生不能骑摩托车上学 学校也按照上面的部署 通过各种方式宣传教育学生不能骑摩托车上学  下来学校将加大力度对学生进行交通安全意识的教育 同时也大声呼吁作为学生家长应教育子女不能骑摩托车上学 杜绝骑摩托车上学的现象 给学生生命安全】

  行动中,执法队伍还对县城部分学校的“黑校车”进行突击检查,并在华侨中学门口现场查扣非法载学生的汽车3辆、三轮摩托车5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