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跃庆:严格执法,切实保护好森林资源

2020-06-04 13:30
来源:饶平电视台
【浏览字体:

  6月3日上午,县长陈跃庆主持召开县政府2020年度第11次常务会议,学习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强调要加强林业管理,严格执法,切实保护好我县森林资源。

  陈跃庆指出,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拓展至9章84条,林业管理采用精准图斑进行全面监管护林护绿。他要求各级各相关职能部门要认清形势,以更加严格的要求开展林业管理工作。要采取有效措施,坚决把“突出问题”整改到位。要压实责任,加强巡察执法力度,一旦发现破坏森林行为,要依法依规处罚,及时复林复绿。要“以案说法”,让群众深刻了解乱砍乱伐所承担的严重后果,加强相关法律法规的普法宣传,形成全民保护森林的良好氛围。

  会上,县林业局针对我县实际,对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进行讲解。据了解,新修订的《森林法》将于2020年7月1日起施行,对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保护、培育和合理利用森林资源,保障森林生态安全,建设生态文明,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发挥指导作用。

  县领导张若群、李福南、黄宝弟、吴俊楷、黄文海、刘子画、许学骞参加会议,潮州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及县有关单位领导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