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部署清明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

2020-03-27 14:30
来源:饶平电视台
【浏览字体:

  3月25日,市政府召开全市清明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视频会议,我县组织收看会议实况并对相关工作进行部署。 

  副县长庄英楷和有关单位领导在饶平分会场参加会议。市的会议通报了今年来全市森林防火、灭火工作情况,全面部署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市的会议结束后,我县随即召开会议,对清明节期间我县的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要求,要全民动员,加强森林防火宣传,形成“森林防火,人人有责,防火减灾,全民参与”的社会氛围,同时积极引导群众破除迷信,移风易俗,逐步废除烧纸钱香烛、燃放鞭炮等传统祭祀方式,倡导网上祭祀、文明祭祀新风尚。要深入开展森林火灾隐患大排查,开展清坟地、清林地、清隔离带、清景区内可燃物等“五清”行动,在全县84个主要进山路口设立森林防火临时检查站,确保野外火源防控工作落实到位。要做好好厦深铁路沿线、高速、国道沿线、变电站、重点企业等重要区域的火患防范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会议要求,各地要严阵以待,强化值守,备足备齐装备和物资;强化靠前指挥制度,切实加强扑火指挥和扑火技能培训,普及群众安全意识。要迅速启动2020年清明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机制,压实镇村的森林防火责任,确保各项防火工作真正落实到基层,做到“山有人管、林有人护、火有人盯、责有人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