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文锋:坚定信心 落实措施 科学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2020-01-27 10:04
来源:饶平电视台
【浏览字体:

  1月26日下午,我县再次召开全县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工作会议。县委书记林文锋强调要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和最紧迫的重要政治任务,坚定信心,不折不扣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全力以赴打好打赢疫情防控硬仗 。

  县委书记林文锋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自武汉疫情发生以来,我县严格按照上级部署,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统筹做好排查防控、医疗救治、应急处置、信息发布、卫生整治、联防联控等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压实责任,上下联动,全力做好防控工作。截至1月25日24时,我县尚未发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

  林文锋强调,虽然目前我县还没有一宗确诊病例,但该疫情传播速度快,潜伏期长,我县人口流量大,一旦防控措施不到位,发生疫情可能性很大,各级各部门必须引起高度重视,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各镇、村(社区)要结合各自职能,发挥主观能动性,认真按照上级的工作部署,切实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各级党委政府要靠前指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全面加强高铁站、客运站、高速路口出入口等人群交通场所的体温监测,对经武汉来饶的各类交通工具要进行重点检查,发现异常情况,采取措施进行排查治疗,该隔离的要隔离。要规范救治疗程,加强对一线医务人员的培训,做好患者救治工作和对可疑病例的检测、筛查、诊断、治疗和处置工作,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够及时、有序开展工作。

  林文锋强调,要迅速制定完善应急预案,及时发布权威消息,严厉打击造谣、传谣和散布虚假信息等违法犯罪行为,严厉打击借机哄抬物价、囤积居奇、欺行霸市等扰乱社会秩序的违法行为,防止各类风险隐患叠加、连锁反应,构建全民参与的“大防控”工作格局。

  县委副书记、县长陈跃庆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全体动员,相互配合,进一步加强执行落实,强化管理力度,服从调配,确保运作机制顺畅;要抓住工作重点,做好重点人员,尤其是外来人员的跟踪、监测。做好防疫应急物资的排查、登记和储备;做好重点场所的排查,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会前,我县还组织收看收听了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电话电话会议。

  县领导林建斌、郑臣强、卢志忠、张若群、王瑶、黄宝弟、吴俊楷、黄文海、刘子画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