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召开第25次常务会 学习《广东省森林防火条例》

2019-12-18 15:37
来源:饶平电视台
【浏览字体:

  1216日,县政府召开2019年度第25次常务会议,学习《广东省森林防火条例》,要求各级各单位要学习贯彻好《条例》,进一步加强隐患排查力度,强化急应值守,切实做好森林火灾预防工作。

  县长陈跃庆主持会议并作讲话。他指出,今年来,我县干旱少雨,全年平均累积降水只有1488.8毫米。由于天气干燥,入秋以来,全县出现了多宗火灾。据统计,全县有上饶、樟溪、所城、汤溪、柘林、海山、汫洲、三饶、高堂、钱东、饶洋等11个镇出现过火灾或火情,森林防火工作形势严峻。陈跃庆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防为主,防重于灭”的指导思想,加强对重点路段、重点区域的安全隐患排查,尤其是钱东镇上浮山村11万千伏变电站周边区域及高堂镇金光寺周边区域,切实消除安全隐患;要强化源头管理,管住野外火源,严禁在林区、林缘地带燃放烟花爆竹、孔明灯等行为。节日临近,要提前谋划,组织力量在重要进山路口设卡布点,杜绝带纸钱、香烛上山;要进一步落实森林防火网格员制度,严实巡查责任,发现情况,及时上报。

陈跃庆强调,要强化应急值守,做好各种设施设备、扑火装备、运输车辆的管护工作,及时检修、维护,确保关键时刻能够拉得出、用得上,切实提高防御森林火灾的综合能力。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若群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联动协作,对于引发森林火灾的行为人,要依法依规,采取措施进行严肃处理。

  副县长黄宝弟、吴俊楷、庄英楷,县政府党组成员黄惠洪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余德顺、县政协副主席许学骞应邀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