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党组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12-12 12:43
来源:饶平电视台
【浏览字体:

  1210晚上,县政府党组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严肃认真进行对照检查,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以刀刃向内的革命精神,开诚布公,坦诚相见,互相提醒,互相帮助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

  县委副书记、县长陈跃庆主持会议。市委第二指导组组长陈铿以及督导组其它成员和市委组织部有关领导到会指导。

  会议学习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和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转发关于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文件精神;陈跃庆在会上通报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情况和会前征求意见情况代表县政府党组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接受批评。政府党组其他成员逐一进行自我检查,互开展深刻坦诚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陈铿对县政府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县政府班子高度重视,会前做了大量工作,专题民主生活会严肃认真,紧扣主题主线,检视剖析到位,班子成员在盘点收获体会、梳理检视问题的基础上,能坚持问题导向,以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为切入点,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分析问题正觉,深刻剖析根源、明确改进方向,达到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提升领导班子凝聚力及党员队伍战斗力。班子成员之间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能够立足自身实际及分管领域,从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干事创业、为民服务、清正廉洁以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面来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与不足,真正做到刀刃下面敢于揭短亮丑,勇于剖析自己,达到预期效果。

  陈跃庆在小结讲话中强调,查摆问题只是开始,民主生活会的成效最终要体现到整改上,一定要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进行系统梳理,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一项一项认真加以整改落实,不断取得新的成效。他要求县政府班子成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带头冲锋,攻坚克难,为饶平高质量加快发展不懈奋斗。要发扬斗争精神,按照县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确定的工作部署要求,勇于担当、大胆作为,身先士卒抓落实,全力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和“四大战役”,推动饶平高质量加快发展。同时要结合省委巡视整改反馈意见,抓好问题整改,以实际成效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县政府班子成员要带头站稳人民立场,办好各类民生实事,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要带头履行主体责任,始终做到廉洁从政,深入开展纠“四风”行动,注重律己修身,带动全县上下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县政府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主题教育办的领导,县政府办公室领导班子成员和相关工作人员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