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12-12 12:39
来源:饶平电视台
【浏览字体:

  1210下午,县委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体会、认真查摆问题、深入剖析根源、明确整改措施。

  县委书记林文锋主持会议,市委第二指导组组长陈铿到会指导。

  会上,林文锋通报了会前有关工作准备情况,并代表县委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县委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作检视剖析发言,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围绕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干事创业、为民服务、清正廉洁、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等6个方面,切实把思想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查摆问题,深入剖析根源,明确整改措施。在相互批评中,大家本着对党、对事业、对同志、对自己负责的态度,敞开心扉、坦诚相见,毫不避讳地提出批评意见,虚心接受其他同志的批评,达到了红脸出汗、深化认识、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

  陈铿在点评讲话中指出,饶平县委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主线,检视剖析比较到位,相互开展批评也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要持续深入抓好专项整治和整改落实,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要建立和执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把主题教育的成效体现到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上,把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动力。

  林文锋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县委领导班子将按照市委指导组提出的意见要求,认真抓好整改落实,推动班子建设不断取得新进步。他强调,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旗帜鲜明讲政治,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件件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项项落地;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带头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在新时代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将党的优良传统发扬光大;要牢记初心使命,不断对照党章党规党纪,认真审视、校准自己,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中接受党性锻造和洗礼,不断推进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要把在民主生活会中激发出来的干事创业精气神,转化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的实招硬招;要对标对表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全面梳理差距和不足,倒排时间节点,聚力攻坚冲刺,确保圆满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

  市委第二指导组其他成员,市纪委、市委组织部有关领导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童益民、县政协主席詹松辉以及县纪委监委、县委办、县委组织部、县委主题教育办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