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丰镇依法强制拆除一处“两违”建筑物

2019-12-10 09:25
来源:饶平电视台
【浏览字体:

  126日,新丰镇联合相关部门依法对新丰镇汕水社区一栋在建的五层违法建筑进行强制拆除,以高压态势、铁的手腕强力遏止两违营造违法必究、两违必拆的环境。

  副县长黄宝弟到现场指导工作,在县自然资源局、县公安局等职能部门全力配合下,新丰镇组织镇领导、机关同志、城管队、派出所、供电所、卫生院和新康村、汕水书社区干部共100多人,现场安排钩机一辆,炮头一台,对位于汕水社区这栋五层在建的违法建筑进行强制拆除。

  据了解,两违建筑占地400平方米,其中建筑占地180平方米,五层总建筑面积820平方米。处违建属于典型的顶风违建,镇村干部多次制止并发放制止责令停止通知书,但当事人仍顶风抢建;其违建占地为基本农田,私下进行土地买卖交易所得。

  新丰镇表示,接下来,将持续加大两违整治工作力度,推进“两违”整治深入开展,争取实现严控两违零增量的目标。

  今年来,全县各镇大力开展“拆违专项行动 ,截至目前,全县2018年度卫片图斑共落实整改183宗,总计拆除建筑物面积82千多平方米,复耕14万平方米,复绿14多万平方米1023日,县委、县政府“两违”整治专题会议召开后,再掀起新攻势,一个月来已落实整改59宗,拆除建筑物面积9900平方米,复耕28千多平方米,复绿96千多平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