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举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专题学习会

2019-10-15 13:15
来源:饶平电视台
【浏览字体:

  10月11日,潮州市召开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对照初心找差距,立足实际抓落实,不断推动潮州乡村振兴工作上新水平。我县组织收看收听会议实况。

  县委书记林文锋,县委副书记、县长陈跃庆,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童益民、县政协主席詹松辉等领导和县直副科级以上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县大会堂分会场收看收听会议实况。

  专题学习会由市委书记李雅林主持。学习会邀请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厅长顾幸伟做专题报告。顾幸伟以“以五个‘化’提高五个‘力’,努力推动潮州乡村振兴取得突出成效”为题,领学《习近平关于“三农”工作论述摘编》的主要内容,介绍全省各地的先进经验,解析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硬任务,指出潮州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的优势和短板,提出要实施农村产业振兴,形成产业链;要破解城乡二元结构,探索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要在人居环境整治上走出潮州特色,通过一系列的改革,探索发展新路子。

  李雅林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守初心、担使命,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总抓手,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坚持问题导向、系统思维,推动我市乡村振兴取得新突破。要将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与助力乡村振兴紧密结合起来,着力解决老百姓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找差距、补短板,对标总书记和中央、省委的要求,对照当前工作存在问题,用扎实有效的举措强弱项、促发展。要重担当、抓落实,围绕富民兴村产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硬任务硬骨头进行重点攻坚,用造福群众的实际行动诠释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