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推进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 牢牢守住人民群众安全底线

2022-06-27 15:10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近日,我县召开全县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部署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要求各镇各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举一反三,深入开展经营性自建房安全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全力推进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图片


  县委常委、副县长陈浩,县城乡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及各镇分管领导等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各镇各部门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吸取国内其他城市的事故教训,严格按照《饶平县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的时间节点和工作部署,做细做实各项基础工作,确保按期完成全部自建房安全隐患整治;要从严从实,全面摸清自建房基本情况,坚持边排查、边整治的原则,逐一制订整治方案,全力以赴推进自建房安全问题“清零”“销号”;要探索建立挂牌督办制度,明确督办要求和完成时限,对拒不配合整治及无理阻挠、严重影响整治工作的,要进行公开曝光,并依法追究相关责任,以法律手段破解整治难题、护航整治工作;要推进房屋安全巡查、隐患整改、危房处置等自建房安全管理长效机制建设,从源头上减少安全隐患,推动城乡房屋安全管理工作规范化、精细化和常态化;要畅通群众监督和举报渠道,提高群众对“依法建房、规范建房、安全建房”的认识,强化安全住房、主动整改的观念,做到共同参与、共同防范、共创平安。

  会上,县住建局领导就我县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通报,并对有关工作作安排部署。

  据了解,4月30日以来,全县共排查各类房屋114961栋(间),新增初判存在隐患房屋70栋(间),其中经营性房屋4栋(间)。目前已全部完成整治,其中组织拆除的9间,修缮加固的4间,封闭停用57间;其他142宗涉嫌违规搭建的整治工作正在抓紧推进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