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平县总工会举办全县基层工会工作者业务培训班

2021-12-09 10:11
来源:饶平县总工会
【浏览字体:

       为切实加强全县基层工会工作者的业务工作能力,进一步提升基层工会服务职工群众、服务中心大局的水平,县总工会于12月7日上午在原技工学校举办全县基层工会工作者业务培训班。县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人选(正科职)、一级主任科员张永饶同志作主持。

微信图片_20211208170807.jpg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广东省总工会干部学校李晓明教授授课,培训内容主要包括以下三大点:基层工会的基本职能介绍;工会工作的思路与方法;工会经费管理与使用。

微信图片_20211208170814.jpg

 

 

讲师介绍:李晓明,广东省总工会干部学校原副校长,曾在大型企业工作10年、有基层工会工作经验,专业从事工会干部教育培训工作30年。熟练掌握劳动关系与工会领域相关法规及工会运行基本规律,擅长工会工作实操教学、长期奔走在企业一线帮助指导工会工作,其教学效果在全省乃至全国工会系统有较高评价,是工会教育培训的专家。其编写的《广东省企业民主管理通用教材》、《工会干部必学必懂必用基本知识》、《工会干部遇到问题怎么办》等书被指定为广东省工会干部教育培训统一教材。

       李教授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引导工会工作者要密切联系职工群众,善于发现、提出问题和分析解决问题,发挥工会作为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要进一步规范工会经费管理与使用,更好的发挥工会服务职工的基本职能,保障广大职工的合法权益。

微信图片_20211208170820.jpg

 

微信图片_20211208170825.jpg

 

 

       张永饶同志向参训人员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加强学习,增强工会业务知识;二是学以致用,不断提升服务职工的水平。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李教授的课生动活泼、实操性强,听完令人受益匪浅,进一步增强做好工会工作的信心,今后将认真践行群众路线,密切联系和服务群众,不断提高工会服务职工群众、服务中心大局的工作水平。

       本次培训班参训人员有各镇工会、县直各工委会、工联会和有关基层工会工作者近1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