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对餐饮浪费 崇尚勤俭节约倡议书

2021-07-06 11:05
来源:饶平县总工会
【浏览字体:

反对餐饮浪费  崇尚勤俭节约

倡议书

全县广大职工朋友们: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氛围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文明节俭社会风尚,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饶平县总工会发出如下倡议:

 

图片

 

       1.爱惜粮食

       传承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和珍惜粮食、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全县广大职工要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在单位食堂、社会餐厅、家庭餐桌等场合践行“光盘行动”,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图片

 

         2.科学用餐

         树立科学的饮食理念,注意膳食平衡,合理搭配菜品,拒绝暴饮暴食。抵制食用野生动物、长江鱼类。推行“分餐制”“公勺公筷”,并减少使用一次性餐具。推行适度点餐取餐,剩菜打包,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图片

 

         3.健康生活

         做健康生活的宣传员,带动同事、家人、朋友培养艰苦朴素的习惯,使浪费可耻、节约为荣成为广泛共识。提高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意识,养成爱惜粮食、文明餐饮习惯,践行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生活方式。

 

图片

 

        “一饭一粥,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让我们自觉把节俭节约理念融入日常生活,推动“反对餐饮浪费,崇尚勤俭节约”习惯在全县蔚然成风!




饶平县总工会

2021年7月5日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