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第四巡察组进驻高堂镇开展十三届县委第八轮巡察工作

2020-06-01 16:33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县委第四巡察组进驻高堂镇开展

十三届县委第八轮巡察工作


根据县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安排部署,61日,县委第四巡察组进驻高堂镇,在我镇召开“县委第四巡察组巡察高堂镇党委暨村级巡察工作动员会”。第四巡察组组长陈劲涛同志在动员会作动员讲话,宣布巡察的主要任务、工作方式、工作要求和纪律要求。高堂镇党委书记刘壮辉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陈劲涛同志强调,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制度安排,是破解基层监督难题、解决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的重要监督方式。高堂镇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站在全局和战略高度,深刻认识开展巡察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的决策、部署和要求上来。要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把接受巡察监督作为契机,正视存在的突出问题,并以有力有效的整改促进工作全面提升。

陈劲涛同志指出,县委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重点检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等重大决策部署情况,监督被巡察党组织结合职责实际抓紧抓实抓细抗疫情、稳经济、谋发展、防风险各项工作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重点检查为民服务、依法廉洁用权、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情况;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重点检查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基层组织建设、执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选人用人情况,督促被巡察党组织把“两个维护”要求落到实处。

刘壮辉同志表示,高堂镇将充分利用好此次巡察契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更好地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环境和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一要带头落实好巡察组的各项部署要求,自觉接受监督、自觉接受检查、全力支持和配合巡察工作,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二要切实强化巡察整改落实,对巡察组提出的整改意见,主动认领、对账销号,确保巡察工作达到预期效果;三要深入转变作风,真正把巡察组对我镇各项工作的要求转化为推动全镇经济社会发展的动力,努力实现加快高堂高质量发展。

县委第四巡察组全体同志,高堂镇领导班子成员,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各村(场)、镇属部门负责人,镇巡察联络组全体同志参加会议。会前,第四巡察组组长陈劲涛同志主持召开与高堂镇党委书记刘壮辉同志的见面沟通会。

县委第四巡察组从61日至7月下旬,对高堂镇党委及辖属西林村、高南村、群星村、塘南村、前寮村、树下村、院前村、高一村、高三村、高北村、军寨村等11个村开展巡察。按照《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广东省委巡视工作实施办法》和《饶平县委关于开展巡察工作的意见》有关规定,县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对高堂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属单位领导班子主要负责同志的来电来信来访,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移交处理。巡察期间,县委巡察组设专门电话,每天接听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2:30-5:30;邮政信箱:中共饶平县纪律检查委员会转县委第四巡察组,邮编:515700,邮寄信封请标注“饶平县委第四巡察组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