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推广应用粤康码 助力饶平疫情防控工作

2020-03-06 17:25
来源:县政数局
【浏览字体:


36日下午,我县在县政府四楼会议厅召开“粤省事”粤康码应用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县政府办副主任黄逸武主持,常务副县长张若群出席会议并作讲话。会议听取了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局长郑良坤关于“粤省事”粤康码应用推广工作的情况汇报,以及数字广东潮州分公司技术负责人关于“粤康码”的使用流程和主要应用场景的详细介绍。

会上,张若群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握形势,充分认识粤康码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必要性,加强宣传推广,精准施策,形成工作合力,将粤康码推广应用工作落到实处,提高粤康码使用率和知晓度

目前主要是严防企业复工复产时可能出现的聚集性疫情。广东是劳务输入大省,当前企业逐步开始复工复产,用工需求很大。省政务大数据中心通过与四川、湖南等省份的对接,建立起了健康数据共享机制。返粤务工人员只要通过“粤省事”进行一次“入粤登记”,政务大数据中心就能关联到他们在输出省份的健康信息等相关数据,建立个人的“粤康码”,实现返粤务工人员动态健康信息的跨省管理,能为基层防控人员查看外来务工人员健康信息提供便利。推广粤康码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意义重大,各级各部门要组织做好所在单位以及下属单位的粤康码推广应用工作,形成工作合力,加强互动交流,积极应用县政数局和数字广东潮州分公司强化“粤省事”粤康码应用技术支撑,落实专人负责,加强粤康码服务功能操作培训和指导,及时解决各级各部门在使用过程中碰到的问题。

县委办、县委宣传部、县委统战部、县委政法委、县政府办、县教育局、县工信局、县农业农村局、县住建局、县文广旅体局、县卫 健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公安局、县人社局、县自然资源局、 县民政局、县社保局、县税务局、县园区办以及各镇政府的分管领导参加本次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