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文锋慰问“广东好人”麦韵和老师时激动地说: 学生需要这样的好老师 社会需要这样的好榜样

2020-01-22 16:15
来源:潮州日报饶平专版编辑部
【浏览字体:

       

      1月18日上午,县委书记林文锋走访慰问2019年度“广东好人”麦韵和,向他送去党委政府的关怀和新春祝福。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瑶,副部长陈劲涛,县教育局局长钟春鹏陪同慰问。

      麦韵和是饶平县凤洲中学教师,从教35年,担任高三毕业班班主任和高三化学科教学工作,长期用自己的工资资助贫困生,并用因车祸故去爱人的赔偿金在所任教班级设立“清爱”奖学基金。他的事迹感人至深,受到了学生、老师及社会的高度赞许,2019年度荣获“广东好人”,感动潮州十大最美老师,饶平县最美教师等荣誉称号。

       在麦韵和老师的家中,林文锋紧紧的握着麦韵和的手,关切地询问他的身体状况和日常生活情况,林文锋说,你的事迹非常感人,对学生好,拿自己的钱给学生改善生活,学生需要这样的好老师,社会需要这样的好榜样,感谢你为饶平教育事业作出的贡献。在新的一年里,希望你继续发挥道德模范引领和榜样示范作用,同时,也希望通过你的事迹在全县起示范带动作用,带动更多的人,为和谐社会构建作出贡献。随后,林文锋和王瑶分别给麦韵和送上慰问金。

       据了解,近年来,饶平各行各业涌现出许许多多的好人好事,有默默清洁守护石壁山的何启宗,有奋不顾身抢救多名游客生命的陈办,有不离不弃照顾兄弟的周红才等等。去年,饶平共2人被评选为“广东好人”,是潮州市仅有的2人,分别是竭力振兴家乡教育事业,设立乡村教育基金会,热心社会公益,支持家乡经济建设发展的林振芳;坚守岗位,视学生为子女,教学质量突出的麦韵和。王大春被评选为2019年“感动潮州”人物,他致富后不忘回报家乡人民,在教育、扶贫方面多次捐款,并带动本地青年积极创业。

     目前,饶平共有“广东好人”11名、“感动潮州”人物5名,“南粤新乡贤”2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