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起点上建设更高水平的“文化饶平”

2020-12-21 16:26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近段时间,饶平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迅速掀起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热潮。系统党支部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不断走向深入。

二是坚决落实新时代改革开放创新的新要求,加快推动文广旅体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推进公共服务体系建设,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大力扶持文艺精品创作,鼓励创作编排一系列具有鲜明政治导向、反映人民美好生活的文艺作品。着手组织开展一系列文艺体育活动,丰富群众文体生活。会同相关部门拟在饶平县新丰出口路段增设“茂芝会议纪念馆”“永善省级文化和旅游特色村”旅游导视牌;在三饶出口路段增设“道韵楼潮客文化旅游区”“汤溪水库”旅游导视牌;在浮滨出口路段增设“张竞生故居公园”“坪溪茶区”旅游导视牌;在樟溪出口路段增设“青岚国家地质公园”“绿岛山庄”“明清古寨”旅游导视牌。拟于2021年元旦节举办饶平美食节。

三是推动饶平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化发展,实现历史和当代相得益彰、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积极推动非遗保护传承,增强非遗产品的时代内涵,把非遗文化元素渗透到文化体验旅游线路中。摸索文物保护利用活化,聚力建设饶平文化旅游品牌。

四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为开创工作新局面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充分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和活力。按照“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求,以提升组织力、突出政治功能为重点,进一步强化基层组织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