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饶镇官田村10个乡村项目被列入《广东省乡村旅游开发资源目录》

2019-04-16 09:26
来源:本站
【浏览字体:

三饶镇官田村是一座600多年历史的古村落,历史文化底蕴深厚,乡村旅游资源丰富近日,官田村10个乡村项目被列入《广东省乡村旅游开发资源目录》。

官田村位于我县北部,距离三饶镇区4公里,总面积约13平方公里,现有人口5000多人,共15个自然村,以钱姓为主姓,是省定贫困村创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示范村。该村历史悠久,拥有优美的乡村自然景观、独特的乡村聚落建筑以及乡村民俗文化。

【同期声 官田村党支部书记 钱河西 官田村的旅游资源历史悠久 600多年历史 现在尚存的旅游景点有图南斋 广业土楼 尊君堡 (纪念)抗元古庙 祖墓等 图南斋有历史考证的 这个书斋培养了非常多的人才 官田培养出了“五贡” 广业楼这座土楼是清朝乾隆年间建的 非常有特色 是三落 三层的 由于历史原因倒塌了一部分 现存一部分 (纪念)抗元古庙现在准备进行修复 逐步修复 它的历史意义非常大】

近日,省人民政府发布了《广东省乡村旅游开发资源目录 》公布,官田村的钱氏宗祠、图南斋、广业楼、矜豪庙、古榕树等10个项目位列其中。官田村表示将结合新农村建设 继续挖掘旅游资源 完善旅游景点,加快发展。

【同期声 官田村党支部书记 钱河西  现在新农村建设 对旅游资源有进一步的提升 硬件方面 我们建设了停车场 旅游厕所等 利用这次的契机 列入的项目 我村将逐步规划 完善推进乡村旅游 助推乡村振兴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