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饶平县大事记

2019-11-22 09:08
来源:本站
【浏览字体:

2011年饶平县大事记

 

1

 

4日,国家环保部副部长潘岳莅饶考察生态农业发展情况,并参观了国家4A级旅游景区绿岛山庄。

4日,市委宣传部联合市社会科学联合会,组织社会科学界专家学者,到饶平县参观考察优秀企业和文化建设情况。

5日,在饶平县运动场举行的饶平县第三届“篮球协会祥源杯”篮球邀请赛上,新安代表队夺得了冠军。

8日至9日,饶平县委、县政府在广州和深圳举行投资环境推介会。

12日,张治平《家乡美——饶平》摄影集出版发行,该书由饶平县文学艺术工作者联合会主办,天马出版公司出版发行。

19日,中共饶平县委十一届十次全体会议在县大会堂召开。

19日,春节前夕,县委书记杨志明专程到三饶镇径口村看望慰问特困群众,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弱势群众的心坎上。

20日,县长辜广生走访慰问了县城部分困难企业和特困职工,向他们送上党和政府的深切关怀以及新春的祝福。

24日,县委组织部组织慰问县新中国成立前入党的农村不脱产老党员。

 

2

 

9日,黄冈镇大澳村邀请广东第二师范学院国学老师为村民讲授儒学复兴与乡村精神文明建设,宣扬国学文化,推进乡村精神文明建设。

11日,饶平县政府为县五个新组建的部门,县经济和信息化局、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县交通运输局和县水务局,举行授牌和启用新印章仪式。

15日,饶平县委、县政府在县大会堂召开全县2010年度“企业评机关”活动评议大会。

24日,饶平县组织有关单位领导在电信局分会场收看收听2011年全省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27日,由省监察厅等部门组成的省“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督查组一行莅饶,对县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进行检查验收。

27日,饶平县“十一五”期间殡葬管理目标工作达标,并顺利通过市殡葬改革考核组的考核验收。

28日,中国大唐集团公司组团莅饶,到亚太通用码头开展投资考察活动,寻求合作商机。

28日,中国陶瓷工业协会考察团莅饶考察陶瓷产业发展情况。

 

3

 

10日,政协饶平县第八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在县大会堂召开。

11日,饶平县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县大会堂开幕。

15日,广东省双拥检查组莅饶,检查验收饶平县创建省双拥模范县工作。

22日,是日下午,饶平县政府组织县直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有关领导共60多人,由庄少伟副县长带队,在电信局4楼收看收听“广东省第六次地方志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实况。

23日,由广东省防总秘书长、水利厅副厅长邱德华带领的省第二检查组莅饶督查指导汛前安全防汛工作。

24日,潮州市委副书记、市长许光莅饶,就当前经济运行、重点项目建设、特色产业经济、港口经济、园区建设等情况进行考察调研。

28日,县组织有关单位领导在县电信局分会场收看收听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30日,饶平县绿岛山庄被国家农业部、国家旅游局评为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

30日,由广东省政协主席置卫东带领的省产业转移视察团暨深圳市政府代表团一行莅饶,视察产业转移园区建设情况。

31日,中共饶平县委、县政府在石壁山革命烈士纪念碑前举行清明节祭奠革命先烈活动,缅怀革命先烈,发扬革命传统,弘扬苏区精神。

 

4

 

5日,潮州军分区政委瞿建波一行,莅饶检查指导全县21个镇的武装建设情况。

6日,英国明信片茶业有限公司总裁、茶商南山先生一行,在潮州韩山师院陈香白教授的陪同下莅饶,深入到浮滨镇考察金利香生态茶叶有限公司有机茶生产示范基地,了解、考察单丛茶制作工艺技术。

11日,县召开整顿非法开采稀土矿专项行动工作会议。

19日,县首批新型农村保险养老金存折发放。全县首批共有829360周岁以上的农民可领到每月55元的养老金。

24日,潮州市中心医院与饶平县人民医院合作建立协作医院。

25日,第109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第二期在广州琶洲馆举行,饶平县有35家陶瓷企业参展。

 

5

 

4日,县委、县政府组织县农村综合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前往云浮市云安县,参观学习云安县农村综合改革的经验和做法。

8日,饶平籍台湾知名人士林光华率领饶籍台湾同胞参观访问团莅饶参观访问,寻根祭祖,受到饶平县有关领导和市、县台湾事务办公室的欢迎。

12日,县在县青少年宫召开全县中小学校、幼儿园安全管理工作会议。

13日,南海海域正式进入为期两个半月的伏季休渔。全县484艘应休渔船驶入指定的停泊区,开始是年的伏季休渔。

13日,由香港汕头商会会长黄成林先生带领的香港汕头商会访问团莅饶观光访问。

27日,饶平县借助2011年春季中国(广州)国际茶业博览会之机,在广州琶洲中心展馆举办为期五天的广东省饶平县第三届岭头单丛茶文化节。

30日,广东省武警总队政委程伟少将莅饶,深入到县看守所武警中队检查指导工作。

是月,饶平所城大埕风电场项目开工建设,项目总投资973448万元,总装机容量2χ49.5MW,计划安装1.5MW的风力发电机34台,0.75MW的风力发电机64台。

 

6

 

1日,副县长庄少伟带队到县城部分学校、幼儿园,向小朋友们送去节日的问候。

5日,县召开扶贫开发“规划到户、责任到人”紧急会议,部署迎接省检查组的检查工作。

16日,是日上午9时至915分,县城区举行全民应急避震疏散演练。

22日,参加国家商务部主办的发展中国家无公害茶叶生产技术培训班的27位国外学员,莅饶到县金利香生态茶叶公司参观考察,了解饶平县单丛茶的制作技术和流程,感受中国传统的茶文化。

22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立90周年前夕,中共潮州市委决定授予:饶平县建饶镇饶南村党支部等8个单位“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饶平县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麦明伟等10位同志“优秀共产党员称号”,饶平县新塘镇党委书记、人大主席詹琼英等5名同志“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并予以表彰。

23日,县组织陶瓷经济贸易考察团前往广西北流市参观考察,学习借鉴他们的陶瓷生产技术,寻求合作,共谋发展。

26日,2011年全国普通高考成绩放榜。全县高考入围人数达到4810人,其中上本科线人数达到1909人,比2010年增加123人,比增6.9%;上省线人数3294人,比2010年增加334人,比增11.7%;第一批分数线以上人数达到224人,饶平二中吴沛煌、罗英嘉同学分别以634分和623分列全县理科、文科第一名。

27日,揭阳市残联领导带领揭阳市各县区残联的负责人莅饶交流残联工作,学习借鉴县在抓好残疾人基础信息和第二代残疾人证明证件的经验做法。

28日,“七一”建党节前夕,县委书记杨志明等领导前往汫洲镇和新丰镇,看望慰问新中国成立前入党的农村不脱产老党员吴道和詹德偿及老红军战士刘万士。

28日,县长辜广生到新丰镇调研,鼓励该镇铁皮斛种植,力争建设成为全国最大的铁皮石斛生产基地。

29日,县召开2010年度企业评机关活动总结暨2011年度企业评机关活动动员会。

30日,县正式启动第二个“广东省扶贫济困日”活动。

是月,县农业局林伟秋高级农艺师荣获由中国科协、财政部联合实施的“全国科普惠农兴村带头人”荣誉称号。

是月,省人民政府,省发改委作出《关于扶持原中央苏区县南雄市、饶平县加快发展有关问题的复函》。 决定2011-2012年省财政每年安排饶平县专项资金补助1000万元。

 

7

 

8日,中共饶平县委县政府正式启动《饶平年鉴·2011》编纂工作。是日在县青少年宫召开《饶平年鉴·2011》编纂动员大会暨组稿业务培训班。

910日,由国家能源局、财政部、农业部在京召开的全国农村能源工作会议暨国家绿色能源示范县授牌仪式。饶平县作为108个国家首批绿色能源示范县之一,派人出席这次授牌仪式。

11日,由全国、省和市三级人大代表组成的视察团莅饶,深入到饶平县汤溪镇半径村、新丰镇大光村视察,了解扶贫开发“规划到户、责任到人”“双到”工作情况。

11日,由广东省住房建设厅总经济师刘丽萍带领的省安全委员会督查组莅饶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17日,县师范附属小学,县师范实验小学公开摇号招收一年级新生。

18日,广东省社保基金管理局局长林白桦一行莅饶调研新型农村养老保险工作。

20日,广东省粮食高产创建测产验收组到饶平县三饶镇,对2011年粮食高产创建示范片早稻产量进行实割验收,三饶镇万亩国家级水稻高产示范基地亩产达到省标准,顺利通过验收。

22日,县农机管理总站在新圩镇潘段村水稻机械化插秧示范点,召开全县机械化插秧早稻机械化收割现场会。该示范点机械化插秧早稻亩产达568千克。

23日,为期四天的全县农村财会人员支农政策业务培训班开班。

25日,县举行为期三个月时间,开展打击整治“黄赌毒”专项行动。

28日,县组织收看收听国家防总、省防总有关做好防御是年第8号热带风暴“洛坦”工作异地视频会议,部署防御热带风暴“洛坦”工作。

30日,由广东省残联副理事长康德成带领的调研组,对饶平县基层残疾人组织建设进行专题调研,经实地察看,对县开展残疾人基层组织建设所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

30日,饶平县委常委扩大会议在县大会堂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届九次全会和市委十二届十一次会议精神,部署全县关于加强社会建设工作。

 

8

 

4日,饶平县柘林湾深水网箱养殖标准化示范区通过省考核组考核验收,至此,饶平县共有国家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1个,省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3个。

10日,县纪委、县监察局、团县委联合举办“廉洁从政法规制度和换届纪律知识竞赛”活动。

10日,县委书记杨志明到县信访局接待来访群众,倾听群众正当诉求,现场研究解决问题的方法。

16日,县长辜广生到新丰镇大光村、新光村调研指导扶贫工作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23日,副县长庄少伟带领食品监督局、质量监督局、工商局、农业局、经济信息化局等部门组成的检查组,深入到钱东、高堂两镇的重点食品企业,检查企业落实食品安全工作情况。

26日,饶平县组织四套班子领导和县委办、县纪委部分党员干部到市党员干部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接受廉政教育。

26日,至是日止,全县22个镇场党委换届选举100%一次性选举成功,选举产生新一届镇党委、纪委和出席中共饶平县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代表人员。

28日,广东省打假办处长邵海增带领省督查组一行,莅饶对县城黄冈镇打假警示区域整治工作进行督导。

28日,县摄影协会在四星级旅游胜地——绿岛山庄举行“饶平县摄影协会创作基地”挂牌仪式。

 

9

 

1日,广东狮子会莅饶开展扶残助学活动,向饶平县100名在校贫困残疾学生发放助学金11.2万元,帮助县部分贫困残疾学生完成学业。

8日,广东省军区副参谋长吴绍忠带领检查组莅饶,检查饶平县海防民兵哨所建设情况。

10日,县委、县政府在县青少年宫召开庆祝2011年教师节暨奖教奖学表彰大会。

10日,潮州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李庆雄会同省委办公厅副主任杨文龙,到饶平县调研新农村建设和山区经济发展情况。

13日,县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潮州市委关于饶平县人民政府主要领导的调整决定。市委任命林文锋同志为中共饶平县委委员、常委、副书记,并提名为县长候选人。

27日,县召开廉租住房抽签择房现场会,县城镇88户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抽号入住廉租房。

28日,饶平县组织三防指挥部成员单位和沿海六镇领导收看收听省三防总指挥部召开的视频会议,紧急部署防御是年第17号台风“纳莎”工作。

29日上午,历时5天的中共饶平县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29日下午,中共饶平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常务委员会委员11名。杨志明、林文锋、廖利胜、童益民、陈燕芳、江俊英、黄涌群、梁跃平、张奇、黄汉成、林建斌当选为县委常委,杨志明当选为县委书记,林文锋、廖利胜当选为县委副书记。

 

10

 

8日,县组织有关部门和各镇场领导到县电信大楼分会场收看收收听全省计划生育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当前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

9日,“饶平双桂堂福利会”在三饶镇揭牌成立。

9日,广东省消防总队副总队长梁构成莅饶督查国庆消防安全、队伍安全管理和“清剿火患”等工作,并亲切看望慰问工作在第一线的消防官兵。

12日,广东省扶贫办主任莫定伟一行,深入到汤溪、浮滨两镇,检查扶贫开发“规划到户,责任到人”工作。

18日,饶平县公安局提出奋战100天,集中整治社会治安突出问题,加强社会治安防控,为建设幸福饶平创造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19日,广东省侨联副巡视员何宏兴莅饶调研,了解县侨资企业发展情况,以及新时期开展侨联工作的做法和经验。

24日,由佛山、汕尾、潮州三市残联组成的全省基层残疾人组织建设第四检查组一行莅饶,对饶平县的残疾人事业工作情况进行调研。

是月,饶平县获得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主办评选的“2011年度全国重点产茶县”称号。

 

11

 

2日,由全国政协副主席林文漪带领的调研组莅饶,围绕加快海峡两岸经济区先行先试步伐,开展专题调研。

9日,广东省军区副政委黄善春少将莅饶,检查指导县人民武装工作。

12日至16日,饶平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县城胜利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新的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志明,副主任吴纯海、徐昭平、陈楚荣、沈美成、余伯钧、余德顺,县人民政府县长林文锋,副县长童益民、郑锦鹏、詹松辉、林明辉、黄宝弟、余家惜,人民法院院长许映民,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黛侬。

13日,饶平县海外联谊会第三届理事会在县城召开。大会审议并通过《饶平县海外联谊会章程》,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成员,杨志明、林文锋、廖利胜、庄少伟等县领导被聘请为理事会荣誉会长。

15日,潮州军分区司令员陈锋莅饶检查指导征兵工作。

17日,广东省交通厅副厅长,省公路管理局党组书记顾青波在有关领导的陪同下,到饶平县考察进港公路、亚太通用码头等大项目工程建设情况。

18日,县农机管理总站在大埕镇召开拖拉机、联合收割机粘贴、反光帖及安装“三灯”农业机械化技术现场演示会。

20日,为期4天的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宠物水族用品展览会在广州中国出口商品交易会琶洲展览馆举行,饶平县有7家企业参展,县长林文锋等县领导专程前往省城展览馆,看望指导县参展水族机电企业代表。

21日,县公安交警部门组织专门警力严查“黑校车”上路接送学生违章行为,营造更加有序的交通环境,确保学生上学放学安全。

23日,高堂镇金光寺开展扶贫济困活动,参与省倡议的“百寺扶千户”活动,帮助该镇近300户弱势贫困家庭解决吃饭和御寒度冬困难问题,受到社会各界的赞许。

27日,西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白马朗杰在广东省、潮州市有关领导的陪同下,莅饶考察海洋经济发展情况。

28日,广东省副省长陈云贤莅饶调研指导港口经济。

29日,粤东四大名陵之一的江夏黄公墓,位于钱东镇径南村,地处潮、澄、饶三地交界,始建于北宋徽宗宣和元年,距今892年,是月被列为县级文物保护单位,将规划建设为江夏文化公园,是日举行立碑仪式。

29日,县委组织全县新当选的镇场领导干部集中培训学习。

29日,广东省光彩事业考察团200多人莅饶考察。

30日,县政府在县大会堂举办打击非法开采稀土矿法律讲座。

 

12

 

7日,北京潮人商会访问团莅饶,参观考察亚太通用码头建设工地工程建设进展情况。

7日,由县委宣传部、县文广新局主办、绿岛山庄协办的乡村潮乐大舞台饶平民间潮乐大赛初赛在绿岛山庄举行。饶平县的沿海片和山区片共有9支潮乐队参加了初赛。新塘镇潮乐演奏队、饶中村演奏队和饶北乐社3支代表队分别夺得了一、二、三名。

7日,全县晚造水稻收割喜获丰收。有12.87万亩水稻平均亩产396千克,总产量达5097万千克,比2010年增长5.8%

15日,潮州市委宣传部、市社科联为潮州市唯一的省优质人文社科普及基地,饶平县汫洲镇文化站揭牌。

19日,由广东省科学院广州地理研究所和粤科学城市与区域规划研究中心修编的20092020年《饶平县汫洲镇总体规划》顺利通过省专家组的评审。

21日,潮州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市部分省人大代表到饶平县开展视察活动。分别视察了粤东水产品物流中心、亚太通用码头建设情况,以及金航深海网箱养殖基地观看产业化、规模化的深海养殖。

2425日夜,县公安局和县消防大队联合组织检查组,对全县范围内特别是县城区域内的公共娱乐场所开展“零点行动”进行夜查,以消除火灾隐患,确保消防安全。

28日,潮州市委书记许光深入到建饶镇检查指导扶贫开发工作。

29日,县文化市场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组织县文广新局、工商局、公安局、消防大队等职能部门及黄冈镇政府的相关工作人员,对县城春节前夕的文化市场开展综合执法检查。

是月,饶平县的岭头单丛茶、饶平原种狮头鹅、高堂菜脯三种农产品,于2011年年底均通过国家农业部农产品地理标志的评审公示。这是广东省首批向国家农业部申报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的项目,填补了广东省在这一方面的空白。

是年,县农业局组织参加第九届“中茶杯”全国名优茶评比活动和广东省第九届名优茶质量评比活动,全县有5个产品获得“中茶杯”一等奖、1个产品获得广东省第九届名优茶质量评比特等奖、6个金奖、12个银奖,其中单丛红茶获得“中茶杯”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