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h
留言日期:
2021-05-09
主题:
医疗保险及养老保险
内容:
您好, 请问根据最新印发的《广东省灵活就业人员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办法》的通知 1.原来已有参加 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 的怎么转参加这个 灵活就业职工养老保险? 2.转过去的话之前的 城乡居民养老保险 缴纳的年限也一起计算还是得重新计算缴纳满15年后才可领取养老金? 3.目前我县灵活就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个人缴费是多少钱?按月交还是按年交? 4.海山镇户口可以到黄冈镇的县税务局办理吗还是只能去汫州税务局? 可以家人去代办吗还是得本人去? 5.已缴纳过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家庭成员中 有的已经参加工作并有缴纳职工医保,原已缴纳的居民医保是否需要退? 而未参加工作的根据全新的相关政策如何继续缴纳居民医保?有多少钱的档次?按月还是按年交?在哪里怎么交? 6.城乡居民医保和企业职工医保 的用处报销比例是一样的吗,怎么报销?到医院看病都可刷医保卡使用吗?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1-05-09
答复时间:
2021-05-11
答复单位:
饶平县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答复内容:

您好!就您提出的问题,根据相关政策规定,答复如下:

第1、2个问题:已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以下称“城乡养老”)可以申请并入企业职工养老保险,不计缴费年限,只增加个人账户余额。(目前业务系统尚未支持该项业务,有待完善)如需进一步了解,请致电社保局城乡养老中心,电话:0768-7805577。

3.目前饶平县灵活就业人员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个人缴费是每个月584.8元。

4.到税务办理缴费事项,具体规定请咨询汫洲税务所,电话0768-8788703.

5.已缴纳过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家庭成员中,有的已经参加工作并有缴纳职工医保,原已缴纳的居民医保不需要退。没有参加职工医疗保险的人员于每年11月1日前到所属村(居)委会一次性缴纳城乡医保费用,具体金额待上级作出相关规定,请留意每年城乡医保缴费的相关通知(大概八九月份)。

6.城乡医保跟职工医保报销比例不一样。在市内定点医院直接报销医保费用;在市外定点医院住院的,可通过备案直接在医院办理报销手续,也可以持相关材料到本地医保经办机构办理。由于您提及的问题涉及面较广,具体问题须具体分析,详细情况请咨询社保局医保业务经办部门:0768-7811905(城乡医保)、0768-7807223(职工医保)。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