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Choy
留言日期:
2021-04-01
主题:
关于如何申办加油站
内容:
私人申办加油站的具体流程和具备条件是什么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1-04-01
答复时间:
2021-04-02
答复单位:
饶平县发展和改革局
答复内容:

Choy您好!根据《潮州市发展和改革局关于印发潮州市成品油零售经营资格审批和原油成品油经营企业年度检查业务工作方案(暂行版)的通知》(潮发改能【2020】144号)有关规定,申办加油站需要分两步走:

第一步,申请新建加油站规划确认批复文件。1、办理流程:由企业向我局提交拟建加油站规划确认申请材料(一式五份),我局对申请材料进行初审,并组织2人以上工作人员进行现场勘查。初审合格后,在《加油站建设规划确认文件申请表》上提出初审意见并加盖公章,附上企业申请材料,以正式行文上报市发改局。2、办理时限:初审时限为20个工作日(含现场勘察),市发改局办理时限为20个工作日。3、申请条件和申报材料:(1)填写《新建加油站建设规划确认文件申请表》;(2)企业申请文件,内容包括拟建加油站的必要性分析、建设方案、投资及建设规模、资金来源、储油罐容量及加油机数量等;(3)营业执照或名称预核准文件、法定代表人的身份证复印件;(4)自然资源局出具的规划意见;(5)与最近加油站的车行距离图(城区加油站提供);(6)其他的相关材料。

第二步,申请企业凭规划确认文件向自然资源、应急管理、生态环境、住建、气象和市场监管等相关部门办理建设及竣工验收手续,加油站竣工后向市发改局申领《成品油零售经营批准证书》。需提供以下材:1、企业出具申请文件;2、成品油零售企业经营资格申请表(需附法定代表人任命书和身份证复印件);3、自然资源局核发的《国有土地使用证》、《集体土地使用证》、《不动产权证》;4、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5、营业执照;6、加油站设施的竣工验收材料(《房屋建设工程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竣工验收备案表》《建筑工程消防验收意见书》);7、《广东省防雷竣工验收意见书》、加油机《检定证书》;8、环保部门核发的《排污许可证》或排污信息登记手续;9、规划确认文件(需办理新建、迁建、重建、改建、扩建、延期、调整等规划确认的提供该文件)。具体业务咨询可到我局能源股进一步了解,感谢您对政府的大力支持!联系电话:7805595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