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天天
留言日期:
2023-04-24
主题:
如何领取失业险
内容:
工作多少年能领多少个月?这个标准是怎么算的?一个月能领取多少钱?需要什么手续办理?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3-04-24
答复时间:
2023-04-24
答复单位:
饶平县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答复内容:

网友天天您好!

       根据您提的问题,现答复如下:

       根据《广东省失业保险条例》相关规定,失业人员同时符合下列条件的,可以领取失业保险金,并按照规定享受其他失业保险待遇:(一)失业前用人单位和本人已经缴纳失业保险费累计满一年,或者不满一年但本人有失业保险金领取期限的;(二)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的;(三)已经办理失业登记,并有求职要求的。失业人员缴费时间一至四年的,每满一年,失业保险金领取期限为一个月;四年以上的,超过四年的部分,每满半年,失业保险金领取期限增加一个月。失业保险金领取期限最长为二十四个月。市民可通过“粤省事”小程序、“电子社保卡”小程序等途径进行“失业金待遇申领”。

      如有其他疑问,请直接致电饶平社保局待遇核发股,电话:0768-7801753。



                                            饶平县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2023年4月23日

满意度:
我要评分